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把士卒投入危地,才能转危为安,使士卒陷入死地,才能转死为生。军队陷于危险的境地,然后才能奋战取胜。

点评:

        部队的心理状态、作战能力与其所处的作战情况紧密相关。当部队处于逆境,而且有路可走时,将士们往往是犹豫徘徊、军心恐惶、策划退路、无心为站,在这样的心理状态下作战,要战胜敌人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当部队处于亡地绝境时,三军将士却往往不再迂回恐惧,而是抱着必死的信念,满怀悲壮的神情,拼死杀敌,结果反而能取得胜利。所以,孙子认为在作战中要把士卒投入亡地、死地,这样才能取胜。
posted on 2006-12-08 16:38 坏男孩 阅读(2140)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孙子兵法

FeedBack:
# re: 投之亡地然后存,陷之死地然后生。夫众限于害,然后能为胜败。
2006-12-22 14:05 | smallpig
死地才后生,毛病啊。^0^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投之亡地然后存,陷之死地然后生。夫众限于害,然后能为胜败。
2006-12-22 14:57 | 坏男孩
小猪有何高见,谈谈啊!好久不来做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投之亡地然后存,陷之死地然后生。夫众限于害,然后能为胜败。
2014-12-12 20:48 | 为胜败
投之亡地然后存,陷之死地然后生,夫众限于害然后能,为胜败。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