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用兵的规律像流水一样。水流的规律,是避开高处而流向低处;用兵的规律,是避开敌人坚实之处,而攻击它的薄弱之处。
点评:
    “虚”与“实”是一对十分重要的兵学范畴。有利的方面就是“实”,不利的方面就是“虚”。它贯通于军事活动的方方面面,并通过具体活动反映和体现出来,军队的治乱、勇怯、兵力配备的大小,强弱,主动与被动、有备与无备,从实质看,反映的都是虚实关系。部队的存在和活动,总是既有有利的一面,又有不利的一面,是虚与实的统一。在战争中,只有认清有利的方面和不利的方面,即认清虚实,并以自己的有利方面攻击敌人不利的方面,必是急需的思想,深刻的反映了战争的这一规律,是指导作战的一个重要原则。
posted on 2006-10-19 15:16 坏男孩 阅读(348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孙子兵法

FeedBack:
# re: 夫兵形象水。水之形避高而趋下;兵之形避实而击虚。
2006-10-24 10:15 | Ghost
学这些的目的可以用于商业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