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原文地址 http://stonezhang.blogchina.com/4995619.html

      昨天请一个朋友吃饭,正好赶上他的老上级,一个刚刚退休的某部委一个副局级干部.因为原来做过他们那里的项目,也非常熟.聊起退休后的工作,老先生非常高兴.他老伴去世已经一年多了,他刚转过来情绪.正在和一个三十多的漂亮女性谈恋爱.酒喝多了,自然话也就多,他现在敢和三十多岁的女孩谈恋爱,斯因为自己有经济实力.他说,每月的退休金将近6千元,加上医疗保险补贴,还有其它部里发的暗补,每个月基本上在1万2左右.

      我听得都有点惊呆了.本来,他已经有了三套房子,每套价值百万,都是好地点的,部里的房子地点不会差.光出租其它两套房就每月至少5千元,天啊,他们也太厉害了,难怪全国人民努力工作还是工资无法上涨,纳税了那么多钱还是每年有财政赤字,教育也严重投入不足,结果是都花在养活这些退休的官员身上了.大家知道,北京的局级干部才称得上高干,可是局级干部在北京多如牛毛,一个副局级干部的退休生活尚且如此,估计局级干部就更牛了.

    还不止这些,据老先生讲,他们单位一个初级干部退休,每月退休工资5000多,加上各种补贴,也要将近1万了.

   想到辛辛苦苦工作了一辈子,退休了只有1000多的北京众多的老工人,我真想哭.我自己每个月上的员工老保险,据说二十多年退休后,每月只有1000多的退休金.可是现在我好歹也是个白领啊.

    难怪现在很多人考公务员,准备当官,现在看来这条路是对的,大家赶快去吧,千万别做什么技术,去什么公司,当官在中国才是正路,有权才有钱啊.老百姓只有苦命啊

命苦的人啊……呵呵,现在确实有点变质的社会主义的感觉。仇富心理已经比较厉害了,中层阶级数量太少,然而现有的中层阶级还是一个排挤性相当强的中层,没有家族背景不让进入。不过,俺不关心,做自己的小打工仔就好了。

posted on 2006-11-20 10:34 坏男孩 阅读(1023) 评论(8)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佛曰我日

FeedBack:
# re: 吓死人的退休公务员工资[转]
2006-11-20 16:05 | SeamanWang
"然而现有的中层阶级还是一个排挤性相当强的中层"

呵呵,现有的中层,被排挤性也比较强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吓死人的退休公务员工资[转]
2006-11-21 08:16 | ystsd
工资形成倒金字塔,并且有点变形了。基层人员怎样生活?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吓死人的退休公务员工资[转]
2006-11-21 09:04 | 坏男孩
倒金子塔是不牢固的啊!

中国的管理机构过于庞大了,这就是金子塔的支撑物!

下一步精简机构,精简管理团队.中国会实现共同的富裕.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吓死人的退休公务员工资[转]
2006-11-22 12:58 | 无名[匿名]
看到了现在可以和高考和考研相当的公务员考试,是不是可以想起我国古代人十年寒窗的盛世.
记得我们老师在向我们介绍公务员考试时曾经在会上这样说过.虽然公务员可能随便考,但是没有关系的同学,建议不要去考.
我们是不是要反思,我们是不是存在体制危机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吓死人的退休公务员工资[转]
2006-11-22 14:43 | 坏男孩
@无名[匿名]
如果有哪位成功人士写如何在市场经济中快速的聚集财富,成为中产阶级,我第一个天天泡在他的博客里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吓死人的退休公务员工资[转]
2006-11-24 09:14 | 无名[匿名]
太简单了,考公务员.
十年清知府
百万雪花银.
还不要成本.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吓死人的退休公务员工资[转]
2006-12-22 14:57 | ghost
的却,没关系的就别考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吓死人的退休公务员工资[转] [未登录]
2009-08-18 16:11 | 小林
公务员,你凭什么拿那么多钱(指各种巧立名目的福利)?坐在办公室里喝茶、看报纸,还享受公费医疗?如果说经商能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学术能推进人类文明进步,那公务员就是坐享其成了。人人都拼命挤进党政机关,就是为了分享民脂民膏!怪不得有五千年历史的古老民族被西方仅两百年历史的小民族打得落花流水,教训那!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