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作者: 绿茶+咖啡   发表日期: 2006-06-04 20:22  点击数: 1298

                                                          文/朴雨

    acosta--极地阳光,他是谁?我终于知道。
    acosta为什么这么吸引我们的注意,甚至超过文化界的泰斗、演艺界的明星。
    他的点击率今天达到了 940多万,用时不到三个月。
    读acosta的文章,你的感觉是什么?
    读acosta的文章,让我想起的是年少时仰望星空的奇怪想法,灵魂花开的美丽孤寂。想起超脱俗世的独自挣扎,想起美丽甜蜜的流泪青春。想起在伤感中凄美的快感,想起在放纵中快乐的忧伤。
    每个人都有年少时这种心灵的呓语吧,正在年轻的人更有相同的呓语。
    网络是虚幻的空间,可是心灵的距离似乎并没有因之变远,奇怪的是反而因之拉近。拉近到你可以感觉,可以抚摩,可以让心在同一节拍上跳动。
    acosta之所以让许多人关注,是因为他让人想起最自我的那些时刻。
    许多人因为生活的劳碌奔波而忘记了自己,忘记了自己青春的花开,忘记了自己灵魂的思考,忘记了对茫茫宇宙和渺渺众生关系的寻找和探求。也许在读acosta文章的某一个刹那,那些思想的花朵儿又再次绽放了。再次让你在伤感中体会甜蜜的快感。
    acosta的年轻,并不代表什么,他的幼稚代表的是我们对大千世界的幼稚,他的迷茫代表的是我们对宇宙宏观的迷茫。    
    acosta是谁?他其实就是你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就是你我心灵中最真实的自我独白。我们的今时或者往事,正如同acosta每一张忧伤、快乐,朦胧而又真实的照片。
    所以他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深处。所以,我们在他那里看到的是我们自己。所以,我们和他其实久已相识。
    与此同时,我想起了一千三百年前的陈子昂站在幽州台上的一句感慨: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泣下~~~~
    那也是一个acosta。
    那也是一个我。
posted on 2006-09-25 12:56 坏男孩 阅读(1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佛曰我日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