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阁飞空 一池碧映垂杨路 绛云深处 听尽潇潇雨
At times , people will simply not come through for you in the way you need.Forgive them and move on.
posts - 212,comments - 87,trackbacks - 0

  选一棵或几棵大白菜,去老帮,老帮纤维多不好吃。
  每半棵白菜7-10勺盐,多少不太要紧,盐多淹渍时间短,盐少盐渍时间长。加水淹过白菜。大概两天吧!腌渍时间视放盐量和环境温度,盐越多时间越短,温度越高时间越短,经常查看。
  淹成中心部分也有点软。
  用水冲洗,然后控水10分钟。
  制蒜泥,一科白菜两头蒜左右,多了、少了都是产生不同风格的原因。
  加辣椒粉,一棵白菜5勺以上味精适量,糖一勺,生姜末拇指那么大的放两块左右,盐适量(可以先尝一尝淹好的白菜,如果口感咸了就少放盐,口感淡了就多一点盐)这一步是决定口味的关键,据说有一个韩国教授过生日,说好都带辣白菜,结果口味都不一样,主要在这一步。你可以放一些韩国的鲜虾酱就成了海鲜味。也可以放炒熟的芝麻粉,炒熟的香菜子粉,也可以放苹果丝,梨丝,萝卜丝,形成不同风味,自由发挥。但偶常放萝卜丝(上面绿下面白的那种),一棵白菜放1/5棵萝卜。你还可以发挥想象。拌匀,加矿泉水或凉开水稀释到糊状。
  涂抹均匀。用塑胶袋封好,放在0度—6度温度发酵,第二十天—40天最好吃。如果你吃不完可以把它放酸了,加肉炒吃另有风味。
posted on 2005-11-23 01:33 潇潇雨 阅读(2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厨房DI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