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阁飞空 一池碧映垂杨路 绛云深处 听尽潇潇雨
At times , people will simply not come through for you in the way you need.Forgive them and move on.
posts - 212,comments - 87,trackbacks - 0
   已经好久没有写blog了,呵呵,都看到大牛的批评了~~ 是啊,太懒了,工作马上就要一年了,感觉时间过的好快,一天一天就这样晃晃悠悠就过去了,高兴不高兴的事情虽不少,可是过去了就忘记了,想想觉得貌似对自己不住,有些对自己不够负责的愧疚感,也效仿大牛一下,对自己小小总结总结。一年了,生活,工作,理财,情感(爱情和友情),也就这些方面把。
   还是先总结一下生活吧,   B型血金牛座的人总是会把生活放在第一位,我也不例外。感觉自己还算是一直比较幸运的一个人,来上海后,租了小刘(也就是现在房东)的房子,感觉很满意,嘿嘿除了楼层有些高(没有电梯哦),洗澡稍微要多一些的人力劳动外,对自己的房子也没有什么可挑剔的了,而且主要房东是一个很好的人,感觉一个人出门在外还真是不太容易,很多时候多亏了房东的帮忙,马上要一年了,对房东的感谢如滔滔江水了。我还有两个很熟悉的邻居,刘阿姨和薛阿姨,两位阿姨都是50多岁的年纪,比我妈妈稍微大几岁,刚来上海的时候,对于居家生活还是生涩很多,做饭,做家务,水电煤气有线电视等等,想想就头痛,多亏两位阿姨实时的帮忙和提醒,还记得有一次买了鱼回来之后都不敢洗,刘阿姨看到了,帮我把鱼洗好,做好。还有薛阿姨也是,在薛阿姨的大力支持下,我的第一件手工毛背心终于织好了,嘿嘿,虽然说有一半以及难度最大的部分都是薛阿姨帮忙织的,但是还是非常有成就感的,我对薛阿姨说,如果我要卖这件毛背心,我要卖一千块,这可把薛阿姨吓倒了。赫赫,蛮幸运这样好的房东以及这样可爱的两位阿姨邻居。
   说了住了,该说食了,来上海后,腐败的机会还行,不算太多也不思很少,呼呼,谁让我这么贪吃呢,也会趁同学朋友以及公司聚会的时候好好犒劳犒劳自己,不过还是很留恋北京的那么多熟悉的饭店,毕竟上海这边混得还不够熟悉。除了腐败之外就是日常的三餐了,早饭还是不够正规,睡懒觉和吃早饭总是矛盾,好多次早上起来之后已经没有时间吃早饭了,家里常备牛奶,可以带上一袋去公司,吃两块饼干,不过我还是尽量争取可以早起五分钟,能够去买早餐;午饭呢基本上大多数是自己晚上做好带过去,吃了一个月的外卖后,下定决心还是自己做好了,虽然房东总是说蔬菜隔夜后会有什么什么酸钠,算啦,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晚上回家后,做饭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了,自己做饭已经不是太大的问题了,也努力争取可以让自己的厨艺再稍微好一些,呵呵,先把自己的胃养好。
   还有就是衣,人长大了总免不了要爱美一些,发现买个月花在买衣服上面的钱越来越多了,也可能是因为每周末都学车,正好也有机会去逛街,每次都信誓旦旦的说不买,但是每次都要满载而归,呵呵,都有些佩服自己了,看来还是抵制不了商场柜台的诱惑,有的时候都非常希望自己可以开一个衣服店,这样子岂不就省事了很多。
   还是在稍微说一下行吧,虽然住的地方距离公司不远,但是如果做车去得话,还是很费劲的,而且还要导车,还要早起,太不划算了,所以我坚持骑车去公司,可是现在骑车也有些问题了,天气越来越热了,作为女生,这个防晒还是很麻烦的,再者就是我的宝驹是一辆山地车,这样我的裙子就无用武之处了,想想多少有些可惜,不过宝驹一向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服役一年以来没有出过什么大的状况,换掉他,我也于心不忍,而且现在旧自行车很难买到,新的那么容易掉,所以还在犹豫中,算了,还是过一段时间看看再说吧。
   第二个要总结就是工作了,比较庆幸的是工作基本不用加班,manager也是一个不错的人,这几个月中,也断断续续学了一些东西的,不过感觉还是有些不够。比较不幸的一点是,对于自己工作的目标和趋向,把我还是很不好,而且不够明确,目前来看还是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再努力吧! B型血金牛座的忠告是“悠闲但不失为懒散,无争但不流于怯懦”我觉得这一条对于我来说显得分外的贴切和重要,工作中应该再多一些的积极,要多注重一些细节的东西,人家不都说细节决定成败么,呵呵,要成功,细心是不可少的。人际关系方面一般般,还是比较消极,甚至有些不屑,人家说金牛座的人具有一种天生的自信和优越感,或许我也有一点点,同时一项宣扬“距离是美”得我,也害怕和同事过于亲密的关系,虽话说“君子之交淡如水”,我在努力能够和同事达成君子之交。在新的一年了,需要注意的是方法了,切记的是“冲动是魔鬼”,说话做事情之情一定要好好想想,做傻事不如不做事。
   第三个方面就是理财了,一直号称要炒股的我也没有动手,主要是考虑自己还没有准备好,无论是知识,时间和资本方面,炒股好像还不是一个好的时机。完全就是靠工资过活的,花销方面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没有什么储蓄。邻居阿姨一直劝我说要懂得“未雨绸缪”,感谢她老人家的提醒,新的一年要注意资本积累和稳定投资了。
   第三个方面就是感情,把感情放在最后一个说,并不是说我不在乎,相反,是太在乎了,金牛座的人非常注重感情,而我更是,感情永远在我的生活中是第一位的。如果没有家人亲戚朋友同学,我都无法想象自己该如何生活。
   在众多的感情中,亲情在我心中是居首位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弟弟,他们永远是我最爱的人,他们的健康,是不是快乐的生活永远是我最关心的。令我高兴的是,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身体都还好,最让我担心的爷爷的健康也没有出现什么大的问题,奶奶的身体我还是比较放心的,奶奶的乐观豁达给了奶奶一幅好的身体,爸爸妈妈也还不错,爸爸妈妈都不是闲得住的人,注意身体,不要累着使我每次打电话必定要叮嘱的,但是也很为他们高兴,每天开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没有年轻时创业的压力,工作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愉悦的事情,呵呵 甚至有些羡慕了。平时一天或是两天一个电话是必要的,这样让我觉得他们就在我的身边,实时将我的信息update给他们,同事我也密切关心着他们的生活。弟弟还是让人比较放心的,马上就要去海外了,很为他高兴,同时也带有惯有的担心,加油,老弟!保重,老弟! 还有姑姑,姑姑他们一家在我的心中已经不是简单的亲戚,而是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弟弟一样是我的家人,想想姑姑对我和弟弟的照顾,对爷爷奶奶的照顾,每每都感动得不得了,过去的一年中,姑姑家人身体状况受到了很大的挑战,不过现在都基本好了,好替他们担心啊,多多保重身体是我对姑姑最大的心愿。身体健康,心情愉快是我对家人和亲人,亲戚最大的祝福!
   同学朋友也是我永远关心和在乎的,他们是我获得的最宝贵的财富,每一个朋友是我的至宝。过去的一年新朋友增加的不多,但是也比较幸运的认识了一些。对于老朋友,或许是离开了,所以格外的想念,联系的还是比较多的。 很希望和他们一起分享自己生活和工作中的快乐或悲伤的事情,也希望自己能和他们一起分享他们快乐或是不快乐的事情。朋友就像是灿烂的阳光和雨中的一把伞,永远给我温暖的感觉。新的一年希望和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不要因为时间和空间的原因而变淡,希望可以向藏酒那样时间越长越醇香!
   爱情方面呢,呵呵,没什么进展,缘来缘去,继续等待吧!
posted on 2007-06-09 15:55 潇潇雨 阅读(350)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便说说新朋旧友日记

FeedBack:
# re: 呵呵,总结总结了~~
2007-06-09 17:12 | be-asleep
在外生活真不容易,尤其是个很陌生的地方。看了看总结,觉得还蛮丰富多彩的。准备稳定投资啦?呵呵,莫非窥探到什么发财的路数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呵呵,总结总结了~~
2007-06-10 22:12 | jingle
呵呵,没有什么具体的打算,或许开一个花店吧如果以后机会合适的话。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呵呵,总结总结了~~
2007-07-25 17:09 | Xia Qing
看来射手座和金牛座的区别就在于,射手座就是懒得写总结,嗯嗯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