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阁飞空 一池碧映垂杨路 绛云深处 听尽潇潇雨
At times , people will simply not come through for you in the way you need.Forgive them and move on.
posts - 212,comments - 87,trackbacks - 0

  汽锅鸡烹制方式特殊,汤鲜肉嫩,为滇中名菜。汽锅鸡早在清代乾隆年间就在民间流传,解放前,有一家卖汽锅鸡的著名餐馆,叫“培养正气”,以后又增加了天麻汽锅鸡,也是昆明的滋补名菜。蒸制汽锅鸡的汽锅选用建水县所产的特制陶器,建水县盛产陶器,历史悠久,此地研制出的汽锅,外型像荸荠,锅中心有一个空心管子,从蒸锅底通至上边盖子附近,样子也是古朴雅致。蒸鸡时,先将生鸡切块,放入汽锅内,加入生姜、精盐等佐料,再加入云南名贵药材三七、虫草、天麻等,盖上盖子。把汽锅放在另一口盛水的汤锅上,水沸后,汤锅中的蒸汽便从空心管子冲入汽锅,蒸三四小时后即可食用,鸡肉软嫩,汤汁鲜美。用此法蒸制的鸽子、排骨更具风味,有滋补强身,祛病延年之效。

    人参汽锅鸡

    用料:净母鸡一只,人参,香菇,兰片,火腿,精盐,料酒,葱,姜,味精,鸡汤。

    制法:将净母鸡剁成3厘米长、1厘米宽的块,入沸水中焯水,再用凉水洗净沥去水。将兰片、火腿、香菇切成片,葱切成段,姜切块拍松,用牙签穿上,人参用开水泡10分钟切成片。将鸡放入汽锅中,再放入人参、兰片、火腿、香菇、葱、姜、味精、鸡汤,上屉蒸烂取出,拣去葱姜即可。

posted on 2005-11-23 01:26 潇潇雨 阅读(2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厨房DI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