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咖啡馆

——欢迎访问rogerfan的博客,常来《JAVA——咖啡馆》坐坐,喝杯浓香的咖啡,彼此探讨一下JAVA技术,交流工作经验,分享JAVA带来的快乐!本网站部分转载文章,如果有版权问题请与我联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47 Posts :: 145 Stories :: 36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这是一道微软用来测试应聘者的试题。它主要考察受训者的逻辑思维和判断能力,同 时也给受训者一些关于问题解决方法上的启示。

  游戏规则和程序
  1.有两个房间,一间房里有三盏灯,另一间房有控制着三盏灯的三个开关,这两个房间是 分割开的,从一间里不能看到另一间的情况。
  2.现在要求受训者分别进这两房间一次,然后判断出这三盏灯分别是由哪个开关控制的。
  3.有什么办法呢?

  相关讨论
  1.请受训者说出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在哪里?
  2.有没有想过电能够发热的特性?

  总结
  在工作中经常会有一些难题需要用平时积累的生活知识来解决,这个游戏就是很好的提示。

  答案
  1.先走进有开关的房间,将三个开关编号为a b c。
  2.将开关a 打开5分钟,然后关闭,然后打开b

  3.然后走到另一个房间,即可辨别出正亮着的灯是由b 开关控制的。再用手摸另两个灯泡 ,发热的是由开关a 控制的,另一个就一定是开关c了。
  
  形式:个人完成
  时间:3分钟
  材料:无
  场地:不限

  应用:
    (1)创造性思维的产生
  (2)打破传统思维的局限



三个灯泡

有两间屋,甲和乙,甲屋有三个开关,乙屋有三个灯泡,甲屋是看不到乙屋,而甲屋的每一个开关是控制乙屋的其中一个灯泡,问你怎样可以只停留在甲屋一次,停留在乙屋一次,而可以知道哪个开关是控制哪个灯泡呢?

答案:先去甲屋开一个开关,等一会,然后关掉它,再开另一个开关,再走到乙屋,热而不亮的一个灯泡是第一个开关所控制,亮的便是第二个,不亮又不热的便是第三个开关所控制了。

微软智力题——三个灯泡

posted on 2007-07-18 17:11 rogerfan 阅读(157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成功人生】【IT人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