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七剑与java开源工具


作者:tom    来自:javadict

  随着前一段徐克《七剑》之热播,网上有很多针对世界足坛、NBA、超女的七剑总结帖。
  我也续上一下,针对我们j2ee的常用工具及framework,当然是open source的.这些工具都是我们开发的利器。

  莫问:隐为群龙之首,背负前尘往事,是表示内涵和救赎的一把剑。
  自然非IBM所出的Eclipse是也。

  天瀑:忽攻忽守,用剑者必须很专一, 一把表示纪律的剑。
  自然是cvs。当项目源码丢失得无影无踪,或粗心的同事commit发生冲突时我们就会明白协同开发中纪律的重要性。

  日月:代表调协共存。Ant,项目的构建不能依赖于IDE的特殊格式,ant提供给我们一个融合的方式。此剑为子母剑,ant也有很多的task辅助。

  青干:防守的极至,奇钝无比,却可抵挡天下最锋利的武器。junit,自动地、密集地单元测试是防守(重构,防止回归错误)的关键法门。

  竞星:短身,出剑神速,迅雷不可目睹。是一把死亡拼命牺牲的剑。絮尾有铁珠,攻至极至时反打回来,以克制使用者心中的狂性。
  Hibernate,理由有两个:一个是本人在应用hibernate初3个月也基本上是狂性大发的(以前是用iBatis)不敢听到关于性能的报告,因为不太会搞cache和调优。一直在犹豫是不是能把po传到view上,还有open session in view。关于单元测试策略也比较乱;第二个理由是,Hibernate的作者这个人好象就比较有性格,见不得其他人批评他,"犯强汉者,虽远必诛",社区里出名的炮仗!

  舍神:一把开山辟石的大剑,钝重有力。是一把求的剑,代表重生,纯朴,恒心,毅力。
  在java开源社区,自Spring以降,震动诸界,其作者接连出书,在诛伐EJB的罪与罚过程中出力不小。在流行的开源框架组合中,Spring往往处于中心地位。 我们注意到,韩志邦在续集中将成长为天地会总舵主,这是否隐喻了Spring的将来?(偷笑中...)
   
  由龙:七剑中代表进攻,最高攻击武器。
  面对struts,我们的心情很复杂,它曾经是开启了我们MVC模式的导师,它曾经是那么锋利,现在仍稳居国内期望学习java框架排行榜首位(csdn统计),各大java培训机构之必备良方。可惜其架构(性格)被证明存在缺撼,连其作者都投奔JSF去了,正如游龙剑的主人渐坠入暗黑一样,它会在沉沦前绽放出怎样的光芒?让我们拭目以待。
 

posted on 2006-09-18 09:32 坏男孩 阅读(599)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哲理

FeedBack:
# re: 七剑与java开源工具java程序员一定要看
2006-09-18 11:23 | 谢彦峰
顶!!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七剑与java开源工具java程序员一定要看
2007-02-12 19:09 | 小石头
强。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