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常常听人说:爱情会把人掏空。这在遭遇挫折的时候好像尤其如此,倾心相爱的那个人离你而去了,你会顿时感到万念俱灰。可是,我知道,只要你曾经用真心去爱,爱的收获就必定会以某种方式保藏在你得心中,当岁月渐渐抚平了创伤,你就会发现最主要的珍宝并未丢失。
   爱是奉献,但爱的奉献不是单纯的支出,同时也必是收获。正是通过亲情、爱情、友爱等等这些最具体的爱,我们才能不断地建立和丰富了与世界的联系。深深的爱一个人,你借此所建立的不只是与这个人的联系,而且也是与整个人生的联系。一个从来不曾深爱国的人与人生的联系也是十分薄弱的,他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但他会感觉到自己只是一个局外人。爱的经历决定了人生内涵的广度和深度,一个人的爱的经历越是深刻和丰富,他就越是深入和充分地活了一场。
   如果说爱的经历丰富了人生,那么,爱的体验则丰富了心灵。不管爱的经历是否顺利,所得到的体验对于心灵都是宝贵的收入。因为爱,我们才有了观察人性和事物的浓厚兴趣。因为挫折,我们的观察便被引向了深邃的思考。一个人历尽挫折而仍葆爱心,正证明了他在精神上足够富有,所以输得起。

posted on 2008-06-23 22:24 坏男孩 阅读(54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哲理

FeedBack:
# re: 爱使人富有
2008-08-05 14:39 | 过路的羊
嗨,我要谈场恋爱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