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一位日企作PM的朋友终于去了一家欧美企业作SE,以下的是他的观点,希望给大家和我在黑暗中苦苦求索的coder一点提示,
1.一个是欧美企业的外语环境太让我期待了,我英语太滥了。技术环境也应该比我现在的要好得多,大型公司,管理流程相对于正规,也可以学一些相应的知识。
2.辛苦不辛苦,我可能考虑的少一些,在这个公司能混到这一步,跟我无数个主动免费为项目加班也分不开的,在那里其实都是很辛苦,没有付出,不可能有回报的。
3.开发和管理,其实我个人没有什么倾向,对这个我个人的感觉是随遇而安,即使工作是开发,我也不会放弃学管理,毕竟学管理方面交的学费也不少了(公司安排的和我个人自费的不少培训)。反之亦然。并且新工作虽然是开发,招聘时,我的管理经验也是他们看中的一点。
4.最重要的两点是,在老公司,即便我现在再努力,也就是一个pm(因为学历比较低,而我们公司洽洽看中这个),而新的工作,可能将来会比现在更差,但是也有可能更好。挑战多一些,人活着才有动力。
很同意上面一位朋友说的 “人有的时候要经历一些变数才会成长”, 虽然我不是那种习惯于1年换一个工作的人,但是从毕业到现在一直在一家公司,有时感觉自己像一个井底之蛙
对于一位朋友说的拿到公司的股份就是感觉自己当了企业主人的想法,其实在小型公司,这个股份其实根本给你带来不了什么,也就是把你的年终奖金分成两份。其实像我们公司,根本不缺钱,之所以让我们买股票,就是为了不让你轻易走,员工管理的一种手法而已

国内做技术的普遍比较浮躁,coder时刻想着跳槽,以为这是涨工资最快捷的方式,不真正关注自身技术实力的增长,写出的代码惨不忍睹质量也没人管。公司拿coder当牛马使唤,老板只看重做市场的,拿项目只靠吃饭塞钱,根本不管公司是不是有这个实力。

所以,如果真想在做技术这条路上有所作为,还是去欧美外资的好,那里的环境比较好

posted on 2006-09-07 10:30 坏男孩 阅读(2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哲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