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阁飞空 一池碧映垂杨路 绛云深处 听尽潇潇雨
At times , people will simply not come through for you in the way you need.Forgive them and move on.
posts - 212,comments - 87,trackbacks - 0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好高兴啊,我喜欢过节,无论什么节日,阴历的,阳历的,国内的,国外的,自己的,别人的,只要是过节就很高兴,嘿嘿,记得有一次我过生日许的愿就是希望天天是自己的生日,主要是过节的时候也乘机给自己一个腐败,休息和娱乐的机会。
   不过端午节在我看来是几个要和家人一起过的节日中的一个,很可惜的是已经好多年没有在家里过端午节了,不过以前还好,至少五一的时候一般都会回家,也赶早赶晚的在家里过一个,可是今年就不行了,只有在上海过了,呵呵,还好明天可以有人一起陪着吃粽子,想起来也没有那么孤单可怜,稍稍安慰了一些。
   端午节传统的是要吃粽子了,不过我对粽子也没有格外的情有独钟,端午节吃粽子主要是吃一个气氛,以前在家的时候每年奶奶都会包很多,而且会提前很多天就包,在我的记忆中,端午节在我们家可能要维持一个月呢。但是粽子的馅就相对单调了很多,北方主要是以大枣为主,这几年来,人们偏好蜜枣了一些,不过枣还是主要的材料,米呢,以前有江米,高粱米和小米,据说小米的粽子很好吃,不过我小的时候到是极不情愿吃小米粽子,现在倒有些恋旧了。相对来说,南方的粽子的花样就多多了,首先是形状大小会多样,馅也丰富了很多,其中肉粽和蛋黄粽还有火腿粽应该是多数人比较偏好的了,嘿嘿,俺也是。
   明天下班后要先去买几个粽子,嘿嘿,可以多买几种馅的,吃了粽子,也就真正算是过了今年的端午节了。
   顺便发两张粽子的照片。
   
   
posted on 2007-06-18 22:47 潇潇雨 阅读(1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便说说日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