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阁飞空 一池碧映垂杨路 绛云深处 听尽潇潇雨
At times , people will simply not come through for you in the way you need.Forgive them and move on.
posts - 212,comments - 87,trackbacks - 0
   唠叨的时间到了,想了想,要唠叨的事情其实还是蛮多的,今天就先唠叨上海的交通吧。
   初来上海的时候,觉得上海的交通还不错,至少和北京相比,不会堵车堵两个小时那么夸张,可是呆得时间越长,发现不如意的地方越来越多。
   1)电动自行车和小摩托车太多,而且这些车和自行车是一个车道,有的时候甚至和行人混杂行使,而这些车车速其实不亚于四轮的车,在自行车道上走,时时会感觉到耳边一阵风呼的一下子刮过去了,不用想就知道,前面肯定多了一个摩托车或是电动自行车,而且好多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喜欢或是擅长于走S型的路线,看起来形迹优美,穿梭于自行车或是比他慢的其他的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之间,或许有超然的优越感和自豪感吧,想想自己能够每天安全的上下班也真够不容易的。不过也没有折,谁让没有专门的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车道呢,或许人家还觉得委屈呢!
   2)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车和人太多。其实我个人认为在确保绝对安全的情况下,行人和自行车(不包括任何电动或是机动的车)闯闯红灯也没什么,资源的合理利用嘛,否则绿灯的时候任何行人和自行车太多也不利于交通畅通,因为行人/自行车总是和机动车的通行有矛盾的。不过各种车辆行人闯红灯的随意性也太离谱了一些,明明是红灯,而且通行的车辆也不少,有的行人和自行车就非要闯过去,一幅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而且更加可气的是还不紧不慢的大摇大摆的闯红灯,看着就很生气,也很担心,你说要是不小心被撞到了,后悔都来不及。而机动车也不逊色, 看到黄灯或是红灯刚亮,就把马力加到最大,横竖不要做第一个等绿灯的人,奇怪了~~ 我怎么感觉第一个等绿灯得挺好的啊,一来显得咱比较遵守交通规则,二来等下次绿灯亮车的时候可以第一个走,也不见得晚多少。这可比冒风险好得多。
   3)拐弯车辆从不向放行车辆避让,每次都和放行一起挤公路,四轮的挤两轮的,两轮的挤两腿的,拐弯的时候,行人和自行车人多力量大,罚都不择众嘛,更何况大家仅仅是一起闯红灯而已,而四轮的车也紧紧盯着,稍有缝隙就赶紧挤进去,截流一下,而且还会挤的后面行人靠到路的最边上,有的时候甚至被迫拐弯了。sigh~~,我都好几次就是,不想走邯郸路都没有办法。而且邯郸路依然没有自行车道,晕死~~  
   知道唠叨,啰嗦这么多也是没有用得,就像人类和曾听到过蚂蚁的呻吟,不过说出来就痛快多了.......
posted on 2007-06-12 20:35 潇潇雨 阅读(1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便说说日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