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阁飞空 一池碧映垂杨路 绛云深处 听尽潇潇雨
At times , people will simply not come through for you in the way you need.Forgive them and move on.
posts - 212,comments - 87,trackbacks - 0
        家是什么?这是一道永远无解的方程式,是一个没有标准答案的永恒的话题。
  听过歌星这么唱:“我想有个家……”或许,人人想有个家吧? 是啊,谁不想有个家呢?当人们忙碌的一天,风尘仆仆地奔向各自的家时,想到有那么一片温馨的屋顶能为我们遮风挡雨,有热腾腾的饭菜和亲人写满爱意的笑脸在等着我,我的心里充满了暖意。这时,我总是在心里说:有个家真好!
  家,使我们疲累的身体有一个憩息的小巢,使我们漂泊的人生小船能有个遮风避雨的港湾,使我们流浪的心情能找到一个温暖的归宿,寂寞从此不属于你。
  家,温暖,是因为它充满着浓浓的亲情,充满着爱意。无论我们在外穷困潦倒,受尽沧桑,我们的家,总会用温情和爱来拥抱我们,为我们包扎伤口,抚平创伤。
  家,真的那么可爱吗?也不然。原来,家还有许多的麻烦。恼人的柴米油盐,做不完的家务,什么责任、义务。哪有一个人的日子那么清闲自在。没有了花前月下的缠绵和浪漫,没有了捧一本小说读个尽兴的星期天,没有了吃饱了一人,全家不饿的自由自在。家,是我们在得到温暖的同时也背上了一个负担。就如冰心所说,蜗牛是家庭主妇的象征。女人有了家以后,也背上了那个重重“壳”。
  钱钟书的“围城”之说太精辟了。里面的人想冲出去,外面的人想挤进来。城外的人哀唱着:我孤独,我寂寞,我想有个家……城里的人却感叹着我累,我累,给我自由…… 现代家庭中,可算最幸福的女人是,两人事业上比翼齐飞,又能分担家务。虽然,繁忙的工作与事业不得不使生活简单化,但只要是相濡以沫也会乐在其中。这样的家庭可是现代家庭中最常见的。
  有一种女人很苦。她们事业心强,不甘心平庸,然而也很有责任感,不会放弃对丈夫和孩子生活上的照顾。工作和家庭这样双重的负累,让她们身心疲惫。当然,比起那些自己很要强,却偏偏遇上一个不学无术,不求进取而又不愿意做家务的男人来,不知要幸运多少倍了。
  疲累也好,委屈也罢,不管怎样,我始终认为,有了家后,女人同样要担起一份责任。家实在是一副装满了责任、权利、义务的,让我们挑起来就不能轻易放下的担子。我想,这和女作家庐隐所期望的女人能自我觉醒,自我拯救不是矛盾的吧!
  想起了一句经典的名言: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狗窝。
  女人,爱自己的家吧!
posted on 2005-11-28 21:21 潇潇雨 阅读(2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家居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