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阁飞空 一池碧映垂杨路 绛云深处 听尽潇潇雨
At times , people will simply not come through for you in the way you need.Forgive them and move on.
posts - 212,comments - 87,trackbacks - 0
    花生又名落花生、地果、唐人豆。花生长于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所以民间又称“长生果”,并且和黄豆一样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
功效
    花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很适宜制作各种营养食品。花生有止血作用。花生红衣的止血作用比花生更高出50倍,对多种出血性疾病都有良好的止血功效。花生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花生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有助于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
    花生还有扶正补虚,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利水消肿,止血生乳的作用。
禁忌
    花生炒熟或油炸后,性质热燥,不宜多食。花生含油脂多,消化时需要多耗胆汁,故胆病患者不宜多食。花生能增进血凝,促进血栓形成,故患血秥度高或有血栓的人不宜食用。
Tips
    在花生的诸多吃法中以炖吃为最佳。这样既避免了营养的破坏,又具有不温不火,口感潮润,入口好烂,易于消化的特点,老少皆宜。
posted on 2005-11-10 09:51 潇潇雨 阅读(2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民以食为天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