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咖啡馆

——欢迎访问rogerfan的博客,常来《JAVA——咖啡馆》坐坐,喝杯浓香的咖啡,彼此探讨一下JAVA技术,交流工作经验,分享JAVA带来的快乐!本网站部分转载文章,如果有版权问题请与我联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47 Posts :: 145 Stories :: 36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如果说Ubuntu是现今最受桌面用户欢迎的Linux操作系统,那么CentOS就是最受公司、企业、IDC喜爱的Linux发行版了,得益于它极为出色的稳定性,全球范围内有无数著名网站均选用它。

CentOS是基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收费昂贵但口碑极佳)的源代码再编译出来的免费版,因此不仅继承RHEL优越的稳定性,还提供免费更新,因此在服务器提供商、中小型公司中装机量几乎是最大的Linux发行版,现在已正式加入红帽公司。从事互联网技术的同学,CentOS应该是值得你深入了解学习研究的.....

所需的准备工作:

1、VMware Workststion 10虚拟机软件

2、CentOS7操作系统

下载地址:
VMware Workststion 10虚拟机软件: http://www.xp510.com/xiazai/ossoft/desktools/22610.html
CentOS7.2操作系统:http://www.centoscn.com/CentosSoft/iso/2016/0601/7341.html

基于VMware 10下CentOS7的安装过程:

1、首先点击新建虚拟机,选择"典型",然后下一步。

\

\

\

\

\

\

2、初始工作完成后,选择所需的CentOS 7 ISO镜像,点击"开始启动此虚拟机",然后进入安装界面。<喎�"http://www.2cto.com/kf/ware/vc/" target="_blank" class="keylink">vcD4KPHA+PGltZyBzcmM9"http://www.2cto.com/uploadfile/Collfiles/20140731/2014073113531024.png" alt="\">

\

3、选择安装过程中的语言,此处选择英文,默认即可

\

4、进入安装配置主界面,CentOS 7主要配置工作都在此界面进行,如果没完全设置好,Begin installation按钮将灰选。

\

5、选择LOCALIZATION中的DATA&TIME项,选择时区Asia\Chongqing,设置完按Done返回。如下图:

\

6、LOCALIZATION中的KEYBOARD使用默认即可,如下图:

\

7、设置支持的语言,选择LOCALIZATION中的LANGUAGE SUPPORT项,本文除了默认的英语,再选择了中文,设置完按Done返回。如下图:

\

\

8、安装源配置,选择SOFTWARE中的INSTALLATION SOURCE项,本文选择默认的安装源。设置完按Done返回。如下图:

\

9、系统环境及软件安装,选择SOFTWARE中的SOFTWARE SELECTION项,根据自己需要,选炸ky"http://www.2cto.com/kf/web/php/" target="_blank" class="keylink">PHP69KqtcS7t76zoaOxvs7E0aHU8UdOT01FIERlc2t0b3C7t76zo6jX87Lgo6mjrNPSsuDOqri9vNO1xNK70KnI7bz+vLC5pL7fo6y4+b7d19S8utDo0qrRodTxsLLXsKGjyejWw83qsLREb25lt7W72KGjyOfPws28o7o8L3A+CjxwPjxpbWcgc3JjPQ=="http://www.2cto.com/uploadfile/Collfiles/20140731/2014073113531345.png" alt="\">

10、系统分区设置,选择SYSTEM中的INSTALLATION DESTINATION项,在Other Storage Options中,选择配置分区项“I will configure partitioning",按Done确认,见下图:

\

\

11、手动分区,选择Standard Partition分区方式,按Done确认,如下图:

\

12、Centos分区格式同Windows完全不同,Windows分区格式一般为NTFS格式且安装在硬盘的C分区就OK,但是在CentOS中一般分两个分区:

一个为根分区,即"\",文件系统为ext4格式.

另一个为swap分区(内存小于2G时,设置为内存的2倍;内存大于或等于2G时,设置为2G).

这时候点击"+"号,新增挂载点,建立上面的两个分区,如下图所示:

\

\

\

分区完成后,选择Done确认,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Accept Changes,如下图所示:

\

13、网络配置,主要是打开网卡,设置hostname,如下图所示:

\

选择"Configure",按下图所示设置后,依次点击"Save","Done"返回,如下图:

\

\

14、完成以上几步,基本配置已经完成。此时主界面中的Begin installation按钮将可选,点击按钮进行安装。进入安装界面时,可以看见"USER CREATION"项,没有完成安装前,可以进一步配置用户设置,如下图所示:

\

在软件包的安装过程中通常需要较长的时间,这时候可以进行USER SETTINGS的设定,点击ROOT PASSWORD选项,进行根用户(root)密码的设定,如下图所示,设置好后,按Done返回,如下图所示:

\

紧接着进行USER CREATION的设定,即创建新账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注意,这里的用户是普通的用户,就类似于Windows系统下的管理员和普通用户,CentOS下的root用户对应于Windows下的Administrarot用户,此处创建的用户对应于Windows下的普通用户,具体设置如下图所示,设置好后按Done返回。

\

返回到主界面,等待软件继续安装完成......

\

15、完成安装后,点击reboot重启。

\

重启之后,进入LOCALIZATION设置,点击LICENSE INFORMATION,进入协议界面,勾选复选框"I Accept...",完成后点Done返回。

\

\

点击"Finished configuration",进入kdump设置界面,将复选框的勾去掉,点击"Forward"继续,点击"Yes"确认。

\

\

16、这时系统会重启,以刚才创建的普通testuser用户登录,输入密码,即可进入桌面。

\

\

\

17、进入桌面后出现欢迎界面,选择默认的English就OK了,接着Next...Next...

\

\


至此,CentOS 7的安装已经完成,桌面是不是很漂亮呢!棒极了!

posted on 2017-01-20 17:51 rogerfan 阅读(5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软件共享】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