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咖啡馆

——欢迎访问rogerfan的博客,常来《JAVA——咖啡馆》坐坐,喝杯浓香的咖啡,彼此探讨一下JAVA技术,交流工作经验,分享JAVA带来的快乐!本网站部分转载文章,如果有版权问题请与我联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47 Posts :: 145 Stories :: 36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Java内存溢出详解

 

一、常见的Java内存溢出有以下三种:

 

1.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 ----JVM Heap(堆)溢出
JVM在启动的时候会自动设置JVM Heap的值,其初始空间(即-Xms)是物理内存的1/64,最大空间(-Xmx)不可超过物理内存。

可以利用JVM提供的-Xmn -Xms -Xmx等选项可进行设置。Heap的大小是Young Generation 和Tenured Generaion 之和。

在JVM中如果98%的时间是用于GC,且可用的Heap size 不足2%的时候将抛出此异常信息。

解决方法:手动设置JVM Heap(堆)的大小。  

 

2.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  ---- PermGen space溢出。
PermGen space的全称是Permanent Generation space,是指内存的永久保存区域。

为什么会内存溢出,这是由于这块内存主要是被JVM存放Class和Meta信 息的,Class在被Load的时候被放入PermGen space区域,它和存放Instance的Heap区域不同,sun的 GC不会在主程序运行期对PermGen space进行清理,所以如果你的APP会载入很多CLASS的话,就很可能出现PermGen space溢出。

解决方法: 手动设置MaxPermSize大小

 

3. java.lang.StackOverflowError   ---- 栈溢出
栈溢出了,JVM依然是采用栈式的虚拟机,这个和C和Pascal都是一样的。函数的调用过程都体现在堆栈和退栈上了。
调用构造函数的 “层”太多了,以致于把栈区溢出了。
通常来讲,一般栈区远远小于堆区的,因为函数调用过程往往不会多于上千层,而即便每个函数调用需要 1K的空间(这个大约相当于在一个C函数内声明了256个int类型的变量),那么栈区也不过是需要1MB的空间。通常栈的大小是1-2MB的。
通常递归也不要递归的层次过多,很容易溢出。

解决方法:修改程序。

 

 

二、解决方法

 

在生产环境中tomcat内存设置不好很容易出现jvm内存溢出。

 

1、 linux下的tomcat:  

修改TOMCAT_HOME/bin/catalina.sh
在“echo "Using CATALINA_BASE: $CATALINA_BASE"”上面加入以下行:
JAVA_OPTS="-server -Xms256m -Xmx512m -XX:PermSize=64M -XX:MaxPermSize=128m" 

 

2、 如果tomcat 5 注册成了windows服务,以services方式启动的,则需要修改注册表中的相应键值。

修改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Tomcat Service Manager\Tomcat5\Parameters\Java,右侧的Options
原值为
-Dcatalina.home="C:\ApacheGroup\Tomcat 5.0"
-Djava.endorsed.dirs="C:\ApacheGroup\Tomcat 5.0\common\endorsed"
-Xrs
加入 -Xms256m -Xmx512m
重起tomcat服务,设置生效

 

3、如果tomcat 6 注册成了windows服务,或者windows2003下用tomcat的安装版,

在/bin/tomcat6w.exe里修改就可以了 。

 

4、 如果要在myeclipse中启动tomcat,上述的修改就不起作用了,可如下设置:

Myeclipse->preferences->myeclipse->servers->tomcat->tomcat×.×->JDK面板中的

Optional Java VM arguments中添加:-Xms256m -Xmx512m -XX:PermSize=64M -XX:MaxPermSize=128m

 

三、jvm参数说明:

 

-server:一定要作为第一个参数,在多个CPU时性能佳
-Xms:java Heap初始大小。 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64。
-Xmx:java heap最大值。建议均设为物理内存的一半。不可超过物理内存。

 


-XX:PermSize:设定内存的永久保存区初始大小,缺省值为64M。(我用visualvm.exe查看的)

-XX:MaxPermSize:设定内存的永久保存区最大 大小,缺省值为64M。(我用visualvm.exe查看的)

 

-XX:SurvivorRatio=2  :生还者池的大小,默认是2,如果垃圾回收变成了瓶颈,您可以尝试定制生成池设置

 

-XX:NewSize: 新生成的池的初始大小。 缺省值为2M。

-XX:MaxNewSize: 新生成的池的最大大小。   缺省值为32M。

如果 JVM 的堆大小大于 1GB,则应该使用值:-XX:newSize=640m -XX:MaxNewSize=640m -XX:SurvivorRatio=16,或者将堆的总大小的 50% 到 60% 分配给新生成的池。调大新对象区,减少Full GC次数。

 

+XX:AggressiveHeap 会使得 Xms没有意义。这个参数让jvm忽略Xmx参数,疯狂地吃完一个G物理内存,再吃尽一个G的swap。
-Xss:每个线程的Stack大小,“-Xss 15120” 这使得JBoss每增加一个线程(thread)就会立即消耗15M内存,而最佳值应该是128K,默认值好像是512k.

-verbose:gc 现实垃圾收集信息
-Xloggc:gc.log 指定垃圾收集日志文件
-Xmn:young generation的heap大小,一般设置为Xmx的3、4分之一
-XX:+UseParNewGC :缩短minor收集的时间
-XX:+UseConcMarkSweepGC :缩短major收集的时间 此选项在Heap Size 比较大而且Major收集时间较长的情况下使用更合适。

-XX:userParNewGC 可用来设置并行收集【多CPU】
-XX:ParallelGCThreads 可用来增加并行度【多CPU】
-XX:UseParallelGC 设置后可以使用并行清除收集器【多CPU】

 

posted on 2014-05-16 17:12 rogerfan 阅读(25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知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