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咖啡馆

——欢迎访问rogerfan的博客,常来《JAVA——咖啡馆》坐坐,喝杯浓香的咖啡,彼此探讨一下JAVA技术,交流工作经验,分享JAVA带来的快乐!本网站部分转载文章,如果有版权问题请与我联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47 Posts :: 145 Stories :: 36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由孙宾译自http://www.onjava.com/pub/a/onjava/2003/05/21/jdo.html 

作者:David Jordan 和 Craig Russell 
著有《Java Data Objects》一书 
2003年5月21日 

  作者注:JDO和CMP方式的EJB目前正在同时向前发展,但采取的是不同的路线。JDO的核心思想是在企业应用软件架构的不同层面中存储传统的Java对象(Plain Old Java Objects,下称POJOs),而CMP方案则基于容器环境,并针对特殊的需求。 

  两者之间的异同在规范出台之初便成为众所争论的话题。你可以到JDOCentral.com上看到这类的争论,而在6月中旬即将在旧金山开幕的2003年JavaOne大会上,也会有一些演示和讲解来比较这两种不同的技术。 

  在这次JavaOne大会上,3368号技术对话将讨论JDO与Struts(一个著名的Web应用架构设计的开源软件)集成的可行性和实践经验;3236号专题研究JDO与EJB容器的结合;1289号专题将对比使用JDO、JDBC和EJB时,设计模式在开发中的应用。 

  在我们的《Java Data Objects》的第17章有一小段话描述使用JDO和CMP的平衡点。--Craig Russell 



JDO还是CMP? 
  在你对项目开发策略下决定之前,CMP实体Bean和JDO都是值得考虑的方式。 

  JDO对粗粒度和细粒度的数据对象设计都很适合,具体在一个应用服务器环境中,一般用于SessionBean后面。CMP也是用于SessionBean之后,它的远程调用很少直接用到。 

  JDO编写的类只须编译一次就可用于分布式架构中的任何一层,并且在集成到Web或应用服务器之前可以以单层或两层的方式先调试好。而CMP只能在发布到一个具体的应用服务器后才能调试。 

  JDO没有直接定义远程行为,这一点与Servlet、JSP和EJB组件不同。所有的分布处理、事务和安全方面的策略都基于独立存储管理器,该管理器负责处理你的对象模型中所有的类实例。这一点也说明你可以在分布式环境中的任何层面上使用JDO,而其远程行为由容器来实现,而不是JDO厂商。 

  CMP组件提供了较高的可移植性,Bean类及其描述符都是规范化的。多数的不兼容性只存在于规范所未能尽述的地方,包括如何将类映射到具体的数据库(不限于关系数据库)、类似只读类的可选功能、其它方面的厂商扩展。而JDO产品视具体厂商所支持的可选功能而有所不同。 

  CMP中,对象之间的关系是受控的,即一端的改变会影响到另一端,并且对应用是可见的。而JDO不支持关系的管理,只是一些厂商以扩展的方式提供类似功能。 

  继承是对真实对象建模时常用的概念,但CMP并不支持它。CMP在组件的定义和实现时并不一致,在具体实现一个EntityBean接口时,实现的类可以具有继承关系,但在定义这个EntityBean时却不行。类之间的关系也只是在接口之间,而不是在实现类之间,因此这些关系也不存在多态性。举例来说,一个名为MediaItem的CMP Bean类不能直接联系到名为MediaContent的类,因为MediaContent是抽象的,类并无具体实例。要建立这样的联系,你只能将其转换为两个关系:一个是MediaItem与Movie类,一个是ModiaItem与Game类,并且在每个相关方法中,你必须针对两个关系区别对待。 

  在访问对象属性上,CMP和JDO也天差地别。CMP Bean中,所有的属性和对象关系都是作为抽象的get和set方法定义在描述符中,对实际属性的访问只能由具体的由相关工具生成的实现类去完成。而JDO中,可保存的属性和关系在描述符中声明,并且在代码中也可以直接访问这些属性,包括JDO产品生成的代码在内。JDO增强器会在增强时适当地改造这些代码。 

  JDOQL和EJBQL都提供了类似的查询数据的方法。两者都可以在程序中查询并访问数据对象,都采取“读-改-写”的策略,都不是完整的数据操纵语言(比如没有数据更新语句),它们都只用于查找数据对象并在代码中访问。 

  CMP要求所有的访问操作都在事务环境中,非事务方式的访问不受支持。而JDO允许你决定是否采用事务方式。对需要更新数据的地方,JDO要求采用事务,而只是读取的代码中,包括缓冲在内,JDO支持非事务方式的访问。 

   
  David Jordan创立了Object Identity, Inc.,提供Java Data Objects(JDO)的咨询和培训服务。David也是《Java Data Objects》一书的作者之一,另一作者是Craig Russell。 

  Craig Russell是Sun微系统公司的JDO规范领导者。 
posted on 2008-05-27 10:22 rogerfan 阅读(3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DO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