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一个好的程序员除了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外,还应该具有更为灵活的逻辑思维与判断能力。除此之外,撑握一些行之有效的辅助工具也很重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好的工具辅助,所做的工作将事半功倍。下面向大家推荐基于WEB应用开发的java程序员应该必备的辅助开发工具。

  1,Java剖析工具 -- profiler
  是一个全功能的Java剖析工具(profiler),专用于分析J2SE和J2EE应用程序。它把CPU、执行绪和内存的剖析组合在一个强大的应用中。JProfiler可提供许多IDE整合和应用服务器整合用途。JProfiler直觉式的GUI让你可以找到效能瓶颈、抓出内存漏失 (memory leaks)、并解决执行绪的问题。它让你得以对heap walker作资源回收器的root analysis,可以轻易找出内存漏失;heap快照(snapshot)模式让未被参照(reference)的对象、稍微被参照的对象、或在终结(finalization)队列的对象都会被移除;整合精灵以便剖析浏览器的Java外挂功能。
下载地址:http://www.ej-technologies.com/download/overview.html


 
  2,冗余代码检查 -- Simian
  Simian UI 是一个用来发现重复代码的eclipse插件,对于改善设计,消除冗余代码很有帮助。
安装方法:使用eclipse的Help->Software Update进行安装。站点地址为:http://www.integility.com/eclipse/
安装后,按照提示重新启动eclipse。在希望进行分析的项目上点击右键,选择Simian->Add Simian to this project,就可以为该项目进行代码检查。


  3,浏览器端调试工具(IE) -- Internet Explorer Developer Toolbar
  微软发布了Internet Explorer Developer Toolbar Beta版。该产品让开发人员能够深入探索和理解Web页面,帮助开发者更好地创建Web应用。浏览和修改Web页的文档对象模型(DOM)。具备以下特性:
-通过多种技术方式定位、选定Web页上的特定元素。
-禁止或激活IE设置。
-查看HTML对象的类名、ID,以及类似链接路径、tab顺序、快捷键等细节。
-描绘表格、单元格、图片或选定标签的轮廓。
-显示图片象素、大小、路径、替代文字等。
-即时重定义浏览器窗口大小到800x600或自定义大小。
-清空浏览器缓存和cookie,被清除项可从所有对象或给定域中选择。
-直接访问关联W3C规范参考、IE开发组blog或其他来源。
-显示设计时标尺,帮助对齐对象。
该工具条可集成在IE窗口,或以浮动窗口形式存在。

下载地址:从微软官方下载



  4,浏览器端调试工具(Firefox) -- Firebug
  JavaScript, CSS, HTML,Ajax调试工具。功能包括HTML/CSS检查,除错工具,错误控制台和命令行等。可对javascript做调试和性能分析,查看html代码的结构,css样式动态提示,检测并显示页面错误,浏览树型结构的DOM数据,可以显示javascript的log等等功能。

下载地址:http://www.getfirebug.com/
    

posted on 2007-05-18 09:29 坏男孩 阅读(118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命令学习

FeedBack:
# re: 基于WEB应用开发的java程序员必备工具
2007-05-22 17:21 | wanggl
very good!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基于WEB应用开发的java程序员必备工具
2007-05-22 17:24 | wanggl
您好,我也在济南(嘉恒商务大厦)我的QQ:327706911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