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这可是赵博士的大作啊,学习嵌入式Linux的来吧!谁有qq群的留个言一起学习!

为了配合大家学习《Linux内核完全注释》一书,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我终于把linux 0.1x内核运行的文件系统制作出来了。为了方便大家实验,我制作了一个在bochs系统下运行的软件包。其中包括启动映像文件bootimage-0.1x和一个60MB的硬盘映像文件hdc.img。

运行环境:
bochs 2.x模拟系统。

运行配置:
软件包中已经自带bochsrc.txt.

安装方法:
将该软件包linux-0.1x.zip复制到bochs的主目录(通常是C:\Program Files\Bochs-2.1)中解包,会生成linux-0.1x子目录。将该子目录中的配置文件bochsrc.txt复制到主目录中,即可运行。

常见问题:
由于各个版本的bochs可能将其一些配置文件(比如BIOS-bochs-latest等)放置的位置不同,可能会造成不能运行的问题。在本模拟软件的配置文件中,bochs的这些配置文件是默认放在bochs主目录下的,若你的这些配置是放在某个子目录中的话,可以将它们复制到主目录下,或者修改本模拟包自带的bochsrc.txt配置文件。

下载位置:
http://oldlinux.org/download/linux-0.1x.zip  ( 2MB )

Bochs模拟系统:
http://oldlinux.org/download/Bochs-2.1.pre2.exe   ( 2.9MB )
posted on 2007-03-23 13:20 坏男孩 阅读(10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新知识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