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首先说一下上午,上午说实话,不用太关注那本系统分析师教程,我倒是觉得更需要多看看那本“软件设计师”的教程,大家看看题就知道,那些什么规划组织之类的在上午题中就没出现多少,相反好多都是什么面向对象、uml、自动机、操作系统什么的东西。本人是过了软设后立刻开始考系分的,软设上午才考了46分,由此可见系分上午比软设上午难不了多少。
  下午I,我认为下午一的残酷性远大于下午II,大家答答就知道了,下午I的时间相当紧,半个小时就要处理一个案例啊!第一次我就没有答完。大家初期选题一定要快,先不用仔细看题干,主要扫一下问题,看哪个题自己会的或是属于自己业务领域的,选中,答之,另外,用不着写那么多,有人特实在,说不超过400字人家还就写快400了,实际上好多题目的答案连规定字数内的1/4都不到。要是都写那么多基本上答不完。另外下午1所涉及到的知识在《系统分析师技术指南》里涉及到很多,张友生老师编的,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如果有时间最好看看。
  下午II,最重要的是——可能听了以后让你乍舌,无论如何,字数一定要够!写不到最后一张纸,论文基本上就没戏了。你写不出来,说明你经历少,因此肚子里没东西。我第一次写了2000字不到,结果挂了,以后我都写大概2300字以上。当然,你也不能乱凑字,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工作中遇到的事情来填充文字。这点在校学生比较吃亏,我第一次考时还没参加工作,脑袋空荡荡,怎么也凑不够字。那就对了,人家就是用论文来杀掉大部分在校生的。论文时间也很紧,选题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看准一个就赶快写,建议先写正文,然后根据你写的正文总结出摘要。每次写的我手指头都按出痕了,有点跑1000米的感觉。
posted on 2007-03-20 14:26 坏男孩 阅读(10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系统分析员考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