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在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恰当的方式表达给恰当的人...  阅读的时候请注意分类,佛曰我日里面是谈笑文章,其他是各个分类的文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写博的队伍中来,支持blogjava做大做强!向dudu站长致敬>> > 我的微博敬请收听
SQLJ 是一种允许把静态的 SQL 语句以文本形式嵌入 Java 程序中的语言。在写一个 SQLJ 应用程序时,我们编写一段 Java 程序然后遵循某些特定的标准法则把 SQL 语句嵌入在其中,这些法则定义了 SQL 语句怎样写入 Java 程序(具体情况请看 Oracle 8i SQLJ 开发指南与参考 , 你可以在 Documentation Library 光盘上找到)。
接下来,我们运行一个 SQLJ 翻译器,通过把嵌入式结构化查询语句替换为调用调用 SQLJ 运行时程序库的方式把 SQLJ 程序转换成一个标准的 Java 程序。生成的 Java 程序就可以使用任何标准的 Java 编译程序 ( 例如 javac) 来编译了然后就可以配合数据库使用了。 SQLJ 运行期环境是由一个瘦(即没有额外系统开销) SQLJ 运行时程序库组成,也就是说用纯 Java 实现调用相应的数据库( Oracle, DB2 等等)的 JDBC 驱动程序。

   SQLJ 类似于其他的嵌入式结构化查询语言的实现 , Oracle Pro * C ( 嵌入 C 语言环境的 SQL) SQLJ 语言设计的目的就是帮助基于 Java 的程序员构建数据库应用程序。 SQLJ 是一个 ISO ANSI 标准,也就是说由领头的数据库与软件供应厂商开发和支持的,包括 ORACLE 数据库管理系统公司 ,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 , 美国赛贝斯公司 , Informix 公司,美国康柏公司等。所有这些公司合作开发兼容的 SQLJ 翻译器来实现使用不同的数据库。

   SQLJ 的优点

  一个编译过的 SQLJ 应用程序是一个标准的 Java 程序,可以在任何具备三个组件的环境中运行,这三个组件是: JVM, SQLJ 运行时程序库和 JDBC 驱动程序。

  它提供了下列好处

  紧凑的代码 SQLJ 代码比 JDBC 代码更加紧凑并且无差错。在编译时对语法和语义进行检查。 SQLJ 编译器提供了类型检查和模式对象检查来找出在 SQL 语句中的语法错误或遗漏或拼错这样的错误,这是在编译过程中进行而不是在运行过程中进行。因此,使用 SQLJ 编写的程序比使用 JDBC 编写的程序更加健壮。

  多厂商互用性 SQLJ 语法是由主要的软件供应厂商开发和支持的。因为 SQLJ 程序使用运行时 JDBC 调用访问数据库,所以 SQLJ 可以访问任何 JDBC 驱动程序可以实现的数据库服务器。

  灵活的部署 因为 SQLJ 运行时程序库是基于 Java 的程序,所以 SQLJ 应用程序可以在任何 JDBC 配置环境中配置,例如瘦客户端,中间层或是数据库服务器上等。

  供应厂商具体定制  SQLJ 通过后续的 Java 字节码的定制支持供应厂商具体产品的特色和扩展。它可以被用来改善 SQL 查询语言的执行性能,使用具体供应厂商提供的性能或功能上的扩展,而不用考虑 SQLJ 程序如何变化,以及调试和运行记录等情况。

posted on 2006-09-30 14:16 坏男孩 阅读(114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新知识学习

FeedBack:
# SQL是什么,可以解释一下吗?
2008-07-05 20:39 | 110
大大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