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290---293

今晚,上司(项目负责人)突然找我谈话。“你应该考虑下自己的发展,以后总不能做翻译吧。应该多了解下技术。对公司其他大部分人,瓶颈在日语,而对你,瓶颈在技术及其他方面。”大意如此……这位上司平时也看到了我下班后翻译,是出于此对我说的话,还是其他意思呢?
不过,我确实在日语上下了很多功夫,而忽视了技术。blogjava本就是一个技术blog,可看看我的内容,绝大部分都是日语相关……这点我得反思……
其实在这个谈话之前,我就准备将日语相关内容发到沪江blog去,嗯,下一部预订翻译的小说田中ロミオ的《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正在找合作伙伴……因今天晚上的谈话,或许会有变动……啊,走一步算一步了……
下载:
http://www.51files.com/?CTOX9F9WUJGENZGQNXED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432.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433.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434.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435.html
290
(空白)

 

291
第七日

292
今天,杵筑也和美和一起散着步。
姐姐不见了妹妹仍毫无变化。与平常一样和杵筑待在一起,白天在大街上约会,夜晚在她的房间继续着幽会。
杵筑对建御的旅行没有评价一句,美和与他一样对姐姐的旅行也没发表意见。那天晚上,来拜访她家的是谁,叫出云的幼女怎样了,这一切美和似乎都不感兴趣。
所以,开始谈起这个的是杵筑。
“那本奇怪的书是你写的吧”
“是的”
美和的步调没有减缓,手抓着帽子的边缘回答着。
“考虑出一种新的语言是件有趣的事情”
冷冷的声音翻转着来到杵筑的耳朵。
“唔?你怎么知道的?”
和姐姐问着同样的话。杵筑的回答也是一样的。
“因为会那样做的,只有你了”
少女嗤嗤的笑着。
“是啊”

293
“七年前”杵筑道,“教会神名那种怪模样也是你呀。将自己的母亲和我的父亲杀掉也是你教的”
“是的。作为魔术书使用的羊皮纸也是那时候得到的。一直以来,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呢。”
“费了不少工夫吧”
“也不是那样。因为没必要考虑特别的关键点。以能被解开为前提的暗号很容易做出来。如果是我的姐姐几个月就足够了吧”
“你创造了召唤恶魔的方法,神名知道这个吗?”
“那是我做的。姐姐只是预测了那点而已”
“你为什么要那么做?”
“你的问题真多呀”
美和若无其事的用手指挽着杵筑的手腕。
“你不在意吗?姐姐到哪去了。在那个地方,她考虑着,只考虑着让我们俩幸福的方法。你明白了吧?”
正如她所说。杵筑看到了他们的未来。他听到了华丽的未来预测,如同从天界带来的福音般。那个毫无疑问正在到来。他的旁边一直有美和在,无论何时柔和的微笑都只向他倾注。

posted on 2007-06-13 21:48 李威 阅读(2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