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HTML5的audio标签很坑爹!

最近试着用html5在页面加载mp3文件。在chrome下测试通过了,偶然的用firefox4打开,居然没法用……
怀疑哪里写错了,可audio标签也就几个属性而已。

几经搜索,最后发现的真相让我很崩溃……firefox的audio不支持播放mp3。

Codec support in modern desktop browsers
Browser Ogg Vorbis MP3 WAV
FireFox 3.6+
Safari 5+
Chrome 6
Opera 10.5+
Internet Explorer 9 (beta)
出自 http://html5doctor.com/native-audio-in-the-browser/

看了这个表之后,虽然很多浏览器都支持html5,但如果你想播放一个文件,任何一种格式都不能让所有浏览器正常播放。
哈哈哈,html5定义了媒体标签,但没规定媒体的默认编码格式,导致各浏览器各自为政。
真是不方便……

posted on 2011-06-11 22:30 李威 阅读(2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