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PHP GD画图时出现的文字乱码问题

GD画图时通常显示文字是用imagettftext方法,但它的参数必须是UTF-8编码的。
此时得注意php文件的编码
1.如果是UTF-8的,直接传硬编码字符串就可正常显示
2.如果是gb2312或其它的,则必须进行转换 mb_convert_encoding($str, 'UTF-8')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JIS-mapped Japanese Font Support被开启时,imagettftext就必须传SJIS编码,传UTF-8反而会乱码。
此时必须将其转码后传入,mb_convert_encoding($sStr,"SJIS", "UTF-8")。

以上。

posted on 2011-03-31 15:46 李威 阅读(10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