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275-276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352.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353.html
275
那并不局限于无机物。人类,非人类,只要神名认为其不必要,就是这种命运,除了等待这个时刻的到来别无他法。
杵筑很确信的想着。我的职责,此时就结束了。

**************************************************

那一晚,有人敲着杵筑房间的窗户。
睡眠中的杵筑很快醒了,探起半身转向发声处。
咚,窗户响了。
温暖的室温里浑身濡着汗。杵筑走下床,静静的拉开窗帘。
玻璃对面看到了隔壁的影子。而后,她的脸也立刻出现了。
打开窗户时,阵阵热气和着声音同时传来。
“晚上好”
神名在黑夜中微笑着。
杵筑想起自己的房间在二楼,视线转向下方。神名站在梯子上。不知从哪拿出,也不知什么立在这里的,伸缩式铝制梯子从杵筑家庭院里伸向他的房间。

276
“去旅行了”
“是吗”
说着这话,杵筑盯着就在附近的青梅竹马的脸。
去旅行。
他明白目的。她为了散播绝望而行。不留一个人类,使大地成为地狱,站立其上,品味地狱的滋味,她就是为了这而生存的吧。
可是————。
从神名的行为里杵筑却没感到任何悲壮。
为何呢。神名说过绝对的绝望。因此那就是对的。这个世界能变成比恶魔作的地狱更加恶魔化。
凉爽的夜风无声飘过冷夏的夜。杵筑继续盯着少女的脸。神名默默的倾着头。提的问题能否正确解答,神名就如同静心等待的家庭教师般盯着杵筑。
杵筑找寻着期待的答案。很快就发现了。她想听到什么呢,她终于想起来了。
原来……。

posted on 2007-06-05 20:09 李威 阅读(23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