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288-289

所剩无几,很快就要完了……
今天又发现了以前的翻译错误(以前是望字生意,这次查了下),嘛,我懒得改了……想必其他地方还有很多错误吧,有哪位好心人能帮忙校译下……嗯,想起以前某位,不知找到工作了否,说过不要太过期待的……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422.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423.html
288
“万不得已的时候就需要你的活跃了。听着,你着可恶的天使,将我赶出房间的债是时候还了”
“万不得已的时候”
天使捏起垂落胸前的金发,
“虽说恶魔过于古怪,但,嘛,没关系的吧。只要他还在,我就不会回去。话说回来,我还有很多东西想教给死神呢。譬如能刻入那可爱肉体里的快乐。这个太遗憾了”
杵筑似乎想从天使的脸上看出点什么。
“你不是什么都没做吗?阻止恶魔应该是天使的职责吧”
万不得已的时候,天使也只会浅浅笑看着苦恼的建御吧。她们不会做任何事。只会玩弄人的生存罢了。
“并不一定会去做”
天使的表情没有变化。
“如果只是借住一宿的恩情,我确实不会做什么吧。但已经借住6天5夜了,多多少少的感谢还是需要的,我是这么想的。虽然古怪这点不会变”
“再见了,杵筑”

 

289
友人举起一只手告别着。
“偶尔会联系的。替我向乌衣妹妹问好。永别了”
转过身的建御坚定的踏出了步伐。天使优雅的跟随着。杵筑目送了两个背影一会儿,
“建御,你是不是喜欢过神名?”
友人没有停住脚步,
“你才是那样的吧”
建御只说了这些,就远去在炎热的日照下。
这谎说的真差。应该用现在时来问的。要是这样的话他或许就会点头的。又或者是无言的默认了吧。要回避被人提到的要害,那是最轻松的方法了吧。杵筑并没有选择其中一种手段。友人从视线里消失,杵筑似乎对他低语着。
“美和不是第二个神名。没有人能够代替她”
对于一只脚的章鱼来说,是没有第二个的。(注:以前翻成了蛹,嘛,是错的)

posted on 2007-06-12 20:19 李威 阅读(2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