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284-285

啊,越来越想休息了……虽然还有很工作没做……
上周就开始看《无限的未知》了,今天继续看,很有震撼力……主角并没有多么突出,一直也在碰壁,但却一直想改变现状……我也无能为力,看的心里很焦燥,替他捏把汗,幸好我没在他那种处境,像这样无为的过着,不必考虑那么多……
嗯,这片应该是很成功的,很多人,很多不同的想法,相互冲撞,有现实感。不像现在很多动画,过于单一,世界就围着自己在转一般……

泡面快烂了,吃面……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399.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400.html
284
友人前来拜访是早上的事。
“哟”
建御仍板着脸。玄关旁放着一个巨大的包,似乎是为了雪山登顶般。
“神名不知道去哪了吧”
“听谁说的?”
“这家伙”
建御背后,丰满的浴衣身姿婀娜的站立着。
“你还在呀”
“嗯,还在”
天使典雅的弯腰打着招呼,
“恶魔和那位少女的气息越来越远,现在已不知去向。应该去了很远的地方吧。至少不在我的感知范围内”
“我要去寻找她”
似乎是深思熟虑的计划。建御的声音里毫无杂志。
“虽然扔下你不管有些不放心,但我和你不同。考虑两天后头脑很清晰了。考虑得太多全身都发热。几乎要卧病不起了”

 

285
“我有好好照顾他哟”
浴衣美女艳丽的微笑着。
“他的母亲大人,完全将我作为他的未婚妻来看待了。虽然我很识趣配合着,但我也得反省是否因这个导致他的热反而上升了”
“……老实说,我完全就没信她和那个家伙的胡话。那时是顺着氛围被轻易欺骗了,但仔细一想就能明白。神名生病了。是脑袋出了很重的病。因此才错误的呼唤了恶魔。一边说着如何杀人,一边还能那样笑的家伙不应该用法律而应该用道德来约束才对”
建御阴沉着脸。
“神名要是想和恶魔做什么事,我就带这家伙去阻止”
建御扛起满载物品的旅行包。
“她要将世界怎样或许是她的自由。但给全人类添麻烦,我还不知道有那种自由。杵筑,你不阻止的话就由我来”
杵筑从友人的表情里看出了出处不明的乐观,
“似乎是很长的旅行呢”
“啊。暑假结束前是不会回来的吧。要是延长了你就跟我的父母说声吧。就用你那得意的口才”

 

posted on 2007-06-10 21:08 李威 阅读(2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