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269-270

连着加了两天班,接下去也会很忙的吧……
但这个小说该完结了,没剩多少了……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336.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337.html
269
“喂,杵筑!你也说话呀!这样子你甘心吗?”
“没用的。他听不进任何话的。不,他听到了,但对他而言,无论怎样都没关系。对,你的话毫无分量。他正确理解到了人毫无存在价值。因此没必要听那些毫无价值人类的话。他的灵魂已成空壳了。空到连死神的机器也会忽视他吧。空无一物。空荡荡的心。这是因为”
天使的两手在低处摊开着。
“他也是装置。和我恶魔幽灵死神一样。顺带一提,装置以下的存在没有描写的意义。因此也没有登场。因为那对很多人来说只是浪费时间而已”
清楚论述着的声音。
“建御,现在还没完成装置的任务的只有你了呀。事代成为幽灵,追着他的死神出现,这些都不是偶然”
正因为有幽灵在才将他们引来。
“她连死神的机器都能控制。事代幽灵化不是意外的程序问题,而是因为作为契机需要他”
为了让幽灵的存在成立才有了死神的机器,因此有了死神。

 

270
“那样的角色是必须的。幽灵和死神正因此才登场的。恶魔的存在的意义,已经没有说明的必要了吧”
那,你,天使为什么会在这里。
“接下来,请考虑下,没有我的情况。如果只有无所作为的恶魔和无秩序行动的死神登场的话,你认为会变成什么样?我想会是从始至终都很尴尬吧。那就是我的存在意义了”
我又怎么样,如果说任何人都有存在意义,我又有什么意义。
“自己的意义还是请自己决定吧”
天使似乎耸着肩。
“那种程度的责任该自己承担”
建御抱着头,跪到地上。
“你不该给我打电话”
杵筑淡淡的说着。
“如果那样的话或许你我就不会汇合。或许也不会在这样的房间结束。天使恶魔死神或许会以他们的方式结束。建御,你应该赋予他们和现在不同的存在意义的。你不经意的抓住那个机会,他们就会自己寻找到自己的存在意义的”

posted on 2007-06-01 21:38 李威 阅读(2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