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风雨过后才见彩虹
公告

  • —————————————
    李丽君
    软件测试工作者
    广东籍贯的海南人
    北京生活12年
    目前在深圳

    邮箱:
    llj2003hbdd@163.com
    —————————————
    说明:本Blog中的内容均为本人原创或转载,本人依法保留Blog内原创文章的所有权利,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未经许可,不得将本Blog内文章用于任何盈利性用途。
    —————————————
日历
<2008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74)

随笔分类(189)

0--感兴趣的网站

1--国内测试网站

2--测试同行的blog

3--开发好友的blog

最新评论

 
 

           为谁而工作

                           --------领会工作最快的方法

在精英中有很多“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人

   在做一件事情之前,应明确最终目标,把达到目标的鸟瞰图和地图牢牢地记在脑子里面,这点很重要。如果你的准备工作没有做好的话,那么就会绕远走弯路,最终无法到达目的地。

   一开始一定要清楚自己想做的是什么,最终要达成的目标是什么以及具体地构思一下该如何达成自己的目标。通过实践,才能知道当初的构思和实际上有什么差别,并客观地对此进行分析,在此基础上探究原因和思考对策。这才是工作的基本程序。


如果不扩大知识面便很难做成大事

  如何让领导给你分配更大、更艰巨的工作呢?

  首先你要在小店领域做出一番事业,成为那个领域的带头人。那样做的话,公司必定会给你分配更广阔领域的工作。不断地积累业绩,最终把目标锁定在成为整个领域的带头人上。

  这个时候,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经常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要意识到这方面的重要性。不管是营业方面、开发方面还是人事方面,知识面宽广的人肯定会有所发展甚至平步青云。


沉默3年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

   人们经常说“在石头上坐上三年石头也会暖和的(功到自然成)”,如果你能辛苦地努力3年,那么很多事情你都会成功。工作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你能坚持努力3年,那么你就能成为独立胜任工作的人。

   我进入公司后,我的直属上司便跟我说了这样的话:“沉默3年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在3年后,便会有人来挑选你。”

现在想来,就像新进入公司的实习员工一样,“哪怕有人顶撞你的头或者踢你的脚,你也不要抱怨”,就是这样的一种感觉。

我很快就领悟了我的工作。于是,就像上司说的那样,真的等到3年后就有别的公司过来挖墙脚了。

   相反的,到别的公司去挖墙脚的公司则认为,“我们想要的是技术,而不是人”。所以那些不能掌握技术的人,会很快被辞退。

就我自身而言,也不是没有人来找过我。但因为那些跳槽者的经历告诉我,虽然他们跳槽到新的公司去,但不管是工作还是人际关系都要从头开始,那样很累人。我想与其那样,还不如在现在公司,因为自己已经在某种程度上被别人认可和接受了,哪怕辛苦一些也是值得的。因为这样想着,所以一直都没有跳槽。

   如果谁让上司觉得很烦,那么他肯定是第一个走人的。而我到最后都坚守阵地的原因或许是我没有让上司觉得我很烦吧。所以,回过头来看看,曾经有一段时期我也想过“这样的笨蛋也能在上司手下干?”但是最终我都没有辞职。

   在未知的领域,最初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固然很辛苦,但是只要能努力学习,便会知道越来越多的东西,新工作慢慢地会变得有趣起来。于是,对新工作的理解会越来越深刻,这样你自然而然地就能上手。如果能保有兴趣认真学习的话,不久你便能具备专家的理论且不输给专家的实力。

posted on 2008-12-08 21:36 lijun 阅读(51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读书笔记
评论:
  • # re: 《为自己而工作》读书笔记---第1章 为谁而工作(下)!!!  xiaomei Posted @ 2008-12-09 17:41
    我进入公司后,我的直属上司便跟我说了这样的话:“沉默3年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在3年后,便会有人来挑选你。”

    现在想来,就像新进入公司的实习员工一样,“哪怕有人顶撞你的头或者踢你的脚,你也不要抱怨”,就是这样的一种感觉。

    我很快就领悟了我的工作。于是,就像上司说的那样,真的等到3年后就有别的公司过来挖墙脚


    good idea!!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为自己而工作》读书笔记---第1章 为谁而工作(下)!!![未登录]  杨涛 Posted @ 2008-12-12 15:04
    我现在才明白~ 为什么我没遇上那样的上司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liju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