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风雨过后才见彩虹
公告

  • —————————————
    李丽君
    软件测试工作者
    广东籍贯的海南人
    北京生活12年
    目前在深圳

    邮箱:
    llj2003hbdd@163.com
    —————————————
    说明:本Blog中的内容均为本人原创或转载,本人依法保留Blog内原创文章的所有权利,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未经许可,不得将本Blog内文章用于任何盈利性用途。
    —————————————
日历
<2008年3月>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74)

随笔分类(189)

0--感兴趣的网站

1--国内测试网站

2--测试同行的blog

3--开发好友的blog

最新评论

 
  接近还是远离目标

你有选择的权利。许多人都对目前的状况感到迷茫,认为自己没有出路,注定要承受生活的痛苦和失败。这是一种绝望的情绪。这种情绪可能来源于糟糕的就业形势,也可能来源于不理想的人际关系。

你不必呆在原地不动。你并不是注定要承受痛苦,你应该丢掉破坏自己情绪、限制自己发展、妨碍自己实现崇高理想的那些想法。

你并不是注定要生活在自己过去的选择所促成的生活中。生活是不断成长和学习的过程,我们的精神和性格都在不断地发展。过去适合你的决策现在不一定依然适合你。你不必继续穿去年穿过而今年却不适合的衣服,你不必保持五年前你认为时髦的着装风格,因为过去适合你并不意味着现在也适合你。在镜中仔细地观察一下自己。潮流可能已经改变了,而你自己也可能已经有所改变。

你过去比较亲密的朋友现在可能已经在向不同的方向发展。你现在可能有许多过去没有的兴趣爱好,而这些新的兴趣爱好会使你接触到一些以前从未接触过的人,到一些从未到过的地方。这是正常的,这是成长过程中的正常变化。生活是动态的,而不是静止的。如果你停止进步,那必定是因为你已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当你意识到自己拥有不同的选择时,你就会拥有自由的感觉。

控制自己的思想就能控制自己生活的方向。控制自己的所读、所看、所交往的人,你就可以控制自己的所思和所感。通过阅读、学习、集中精力于所期望之事,你很容易就能开始重新塑造自己的生活。你的思想就是一个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软件工程,它控制着你的一切生活细节。你有权自由编写这个软件,来做自己想做的事,但首先你要做出选择,努力走向自己所期望的方向,这样生活才会有所改变。

不论过去取得多大的成就,你也只是刚刚开始。不论过去取得过多大的胜利,那也只能证明将来你有能力获得什么样的成就。永远都不要满足于过去的胜利,过去并不代表今天,也不能使你实现将来的梦想。

昨天的选择决定了你今天的生活。而明天的生活将取决于你今天的选择。

posted on 2008-03-11 21:18 lijun 阅读(4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读书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liju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