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风雨过后才见彩虹
公告

  • —————————————
    李丽君
    软件测试工作者
    广东籍贯的海南人
    北京生活12年
    目前在深圳

    邮箱:
    llj2003hbdd@163.com
    —————————————
    说明:本Blog中的内容均为本人原创或转载,本人依法保留Blog内原创文章的所有权利,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未经许可,不得将本Blog内文章用于任何盈利性用途。
    —————————————
日历
<2008年3月>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74)

随笔分类(189)

0--感兴趣的网站

1--国内测试网站

2--测试同行的blog

3--开发好友的blog

最新评论

 
 

选择

不论面临何种境遇,如果退一步看,你就会意识到,你是在当前和将来之间做选择。有时,选择可以归结为我们是想得到暂时的满足还是长期的满足。

有些事情是值得等待的。事业不会在一夜间成功。

有时,最有助于品格塑造的事情就是熬过艰难困苦的境遇,直接面对困境,而不是逃避现实。这需要有正确的思想,需要我们认识到,为有价值的事业做出牺牲和忍耐要比回避暂时的痛苦能得到更多的益处。如果你正面临艰难的选择,那么请问问自己,你是否要在短期满足和长期利益间做出选择。

许多人说:“要为今天而活,因为明天可能永远都不会到来。”“抓住今天”。“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把每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来过。”尽管这些道理能帮助人们振作,有的还能激励我们取得更大的成就,但同时也会让我们忽视长期利益。很明显,我们必须做出权衡。如果你花费所有的时间、精力和财富来寻求暂时的快乐和满足,那么在今后更长远的生活中,你还有什么呢?另一方面,如果你把所有的快乐都寄托于明天,只为明天而活,你就会失去现在的一些宝贵的东西。

难道不应该享受一些短暂的快乐吗?当然不是的。生活中一些最快乐的时刻往往是来自于天然的冲动,这种冲动让人把一切都抛到九霄云外,纵情欢愉。但大多数情况下,这种快乐并不会持久,但可能对你的生活会有长期的影响,你大可以尽情地享受,但也要计划一下将来。记住,一定要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选择,看看你所追求的是短期利益还是长期利益,这可能会使你的各种可选方案回归其本来面目,便于你进行选择。

posted on 2008-03-11 21:16 lijun 阅读(4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读书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liju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