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风雨过后才见彩虹
公告

  • —————————————
    李丽君
    软件测试工作者
    广东籍贯的海南人
    北京生活12年
    目前在深圳

    邮箱:
    llj2003hbdd@163.com
    —————————————
    说明:本Blog中的内容均为本人原创或转载,本人依法保留Blog内原创文章的所有权利,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未经许可,不得将本Blog内文章用于任何盈利性用途。
    —————————————
日历
<2008年3月>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74)

随笔分类(189)

0--感兴趣的网站

1--国内测试网站

2--测试同行的blog

3--开发好友的blog

最新评论

 
 

不论面对何种境遇,如果退一步看,你就会意识到自己总要在有形和无形间做出选择。有时,这个选择归根结底就是,是要忠于自己的内心,还是要现实一些。

如果你真正面临有形与无形的选择,就要看看自己内心的想法,看看你认为哪一方面对自己来说更有价值。在你决定采取任何行动前,都要先在内心里做出选择。我认为,为找到生活的满足感,你的生活必须要有重心和目标,让其他事情都围绕着这个重心和目标。你这样做了,其他事情自然都会井然有序。

如果你没有把时间和精力花在那些能使你心灵得到满足的有意义的事情上,那你就是浪费了自己美好的生命,你正在做无用功,并且在浪费你的时间,一直到退休。当你放弃自己的理想时,随着时间的流逝,你的内心也会一天天走向枯竭。

如果你并不是满怀热忱地做某件事,那为什么还要做呢?如果你发现某件事值得你付出,那么做出一些牺牲或冒一些险就是值得的。有一个寓言讲的是一个人为了一颗昂贵的珍珠而寻觅了一生。当他最后找到这颗珍珠时,他变卖自己的所有家产把它买了下来。当你发现自己所热衷的、使生命有意义的东西时,你应该准备为此付出任何代价。贫穷而快乐总比富有而痛苦好。

但你该如何权衡这些崇高的无形目标和实实在在的物质需求呢?当你无法支付汽油费或房租时,找一份待遇高的工作看起来可能比追求理想更重要。但事实上,究竟哪一个更重要,还是取决于你更看重哪一个。记住,生活中你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是一种选择。

而你自己也是一样的。现在,无论你在哪里,做什么,你都拥有通向成功之路的力量。你只需要比以前更深入地寻找就能发现它。为了达到你的目标,你必须更努力、付出更多。带着激情追梦,成功就会到来。生命短暂,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自己不喜欢又没有意义的事情上。但这都要始于一个决策---在有形和无形间的决策。

posted on 2008-03-11 21:10 lijun 阅读(2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读书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liju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