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风雨过后才见彩虹
公告

  • —————————————
    李丽君
    软件测试工作者
    广东籍贯的海南人
    北京生活12年
    目前在深圳

    邮箱:
    llj2003hbdd@163.com
    —————————————
    说明:本Blog中的内容均为本人原创或转载,本人依法保留Blog内原创文章的所有权利,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未经许可,不得将本Blog内文章用于任何盈利性用途。
    —————————————
日历
<2008年3月>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74)

随笔分类(189)

0--感兴趣的网站

1--国内测试网站

2--测试同行的blog

3--开发好友的blog

最新评论

 
 

在自己的生活中,你怎样知道是该放弃还是继续前进。

不论你境遇如何,在决定放弃还是继续之前要先确认你的决定有何意义。

理解自己目标的重要性能够促使你的思想和身体继续前进,继续忍耐。

当我们只是关注于自己的恐惧而不是其他可能性时,我们的思想和生命就被冻结了。这些恐惧带走了我们实现理想所需的热情。而信念却会激起我们的热情和动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但你必须要有意识地去坚信。

如果设想付出的代价太大或成功的几率很小,我们就会泄气,从而不采取任何行动。这样,你的自我预测就会阻止你达到自己的目标。这时我们就注定要失败。在还没有采取任何行到之前,我们的信念和想法或者会激励我们或者会使我们失败。

如果我们坚信目标是如此重要,值得自己付出任何代价,那么这种信念就会促使我们扶助行动,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止。这种强大的力量加上永恒的信念会让你坚持到底,永不放弃。这种坚韧在一定的时间内会使你梦想成真。相反,当你放弃,就注定了失败。

信念是生活中激发能量和意志力的最大动力。对要做的事情越有信心,我们的能量就越大,做事就越容易成功。但你必须要有意识地树立自己的信念,它是不会偶然发生的。信念就如同驱动汽车的汽油,你需要不时地停下来加油。

对于肉眼所看到的和自己所设想的,你更注重哪一方面呢?你的关注点不同,得到的结果也会不同。没有人知道你即将做的事情是否能使你渡过难关。但不尝试是永远不知道结果的。希望是存在的,而且是永远存在的。

对于目前的形势,你有怎样的信念,相应就有怎样的感受。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就是:痛苦是短暂的,不是永远的。如果你感到痛苦和沮丧,那可能是因为你正在经历一次生命的转变。这种转变是艰难的。转变就意味着和过去不同,你想知道这种转变是否会和以前一样,你感觉自己失去了无以替代的东西。如果这种转变过于痛苦,你可能就会想:我为什么还要继续活下去?你会问自己:“什么时候是头啊?”

有时,我们应当及时放手,减少损失,然后另做尝试。你可能需要完善或调整你的方法,重新衡量你的目标,以确保这个目标是值得追求的。但千万不要放弃尝试。

同样,在生活中,有时我们也会把时间和精力花在错误的地方,却很难意识到这点。在攀爬成功之梯时,如果到了梯子的顶部你才发现梯子所靠的墙并不是你想要爬的墙,那你就徒劳无功了。

你应该不时地停下前进的步伐,倾听自己一下内心的声音。有时,留心生活给我们的启示是很重要的。一个明智的决策者会不时地停下来重新评估自己的方案,并及时地做一些必要的修正或改变。有时,放弃某些方案从头来过才是明智的选择。有时,及时收手以减少损失,不要花大笔的钱财去挽救事实上不可能回收的投资才是明智之举。

说“要做正确的事情”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但我们却并不总能知道什么才是正确的事情。对谁而言是正确的?在何种情况下是正确的?到哪里去找答案呢?去问谁呢?当你遇到这种伦理道德的困境时,该考虑哪些因素呢?你会遵循“已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黄金规则吗?你会进行成本/效益分析吗?对于你要做的事,你是只考虑有形的成本效益还是将无形的成本效益也考虑在内呢?实际结果与你所希望的相符吗?

当回答这些问题时,你要考虑所有可能的情况,包括最坏的情况。
posted on 2008-03-11 21:07 lijun 阅读(4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读书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liju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