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风雨过后才见彩虹
公告

  • —————————————
    李丽君
    软件测试工作者
    广东籍贯的海南人
    北京生活12年
    目前在深圳

    邮箱:
    llj2003hbdd@163.com
    —————————————
    说明:本Blog中的内容均为本人原创或转载,本人依法保留Blog内原创文章的所有权利,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未经许可,不得将本Blog内文章用于任何盈利性用途。
    —————————————
日历
<2008年2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74)

随笔分类(189)

0--感兴趣的网站

1--国内测试网站

2--测试同行的blog

3--开发好友的blog

最新评论

 
                                                    正确对待过去的失误

时间可以平复以往所做的憾事;但以往应做而未做的事所带来的遗憾,却永难抚平。

                                         ------------悉尼.哈里斯

你未来的成就取决于你如何看待自己的过去。怎样诠释你的过去是由你自己来决定的(也许是下意识中进行的),有意识地控制对自己过去的看法,你就会改变自己的将来。

我们倾向于把那些没有带来预期效果的决策看作是过失或者错误的选择。但是,称某事为失误或者错误是武断的。仔细想想你就会明白,事实上生活中只有两个要素:因与果。每个起因都有相对应的结果。有时我们对得到的结果满意,有时却不满意。关键在于,要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我们不满意的结果现象,然后调整我们的行为,直到得到满意的结果。

我们的价值观和自信心将决定我们愿意做出什么样的尝试。

你是否发现人类是唯一会问“为什么”的动物?对于“为什么”,人类有一种不可抑制的欲望,所以人类可以赋予事物某种意义并在生活中判断其重要性。当没有明确答案时,我们就会“编造”出自己的答案。有时,人们更容易认为没有成功的原因在于我们是“失败者”,而不是进行大量的分析和调查,看看自己为什么会失败,然后继续努力。我们有权利和自由去相信我们是“失败者”,也有权利和自由花点时间努力找出错在哪里并加以改正。

但是,就像托马斯.爱迪生一样,过去的失败并不代表你就是一个失败者,也不能因为你过去做了不好的事情就断定你就是个坏人。每天清晨醒来,你都可以下定决心吸取教训,从头再来。

为了能够从自己的过失中吸取教训,要问问自己当初为什么做这个决策。追溯一下当初做决策时的精神和情感历程。那时是什么因素影响了你?该用什么样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选择呢?

如果你要改变自己的行为,就要弄清楚你为什么要做某些特定的事情。当你理解了过去自己怎样做决策和为什么要做出某些决策时,你就可以调整你认为在将来很重要的准则。当你所认为的重要标准有所改变时,你的决策方式也会随之改变,从而你的整个人生也会随之改变。

你是否从过去的“失误”中吸取了经验教训,从而改善你的生活?如果你想以新的视角来看待过去的失误,你可以赋予它们新的意义。你过去的“失误”或许根本算不上失误。生活就是反复试验的过程。

posted on 2008-02-24 15:49 lijun 阅读(44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读书笔记
评论:
  • # re: 《正确选择,勇敢放弃》读书笔记之---正确对待过去的失误!  晓梦 Posted @ 2008-02-28 17:21
    时间可以平复以往所做的憾事;但以往应做而未做的事所带来的遗憾,却永难抚平。
    ------------悉尼.哈里斯
    或许某种憾事,会给自己带来前进的动力。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liju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