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风雨过后才见彩虹
公告

  • —————————————
    李丽君
    软件测试工作者
    广东籍贯的海南人
    北京生活12年
    目前在深圳

    邮箱:
    llj2003hbdd@163.com
    —————————————
    说明:本Blog中的内容均为本人原创或转载,本人依法保留Blog内原创文章的所有权利,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未经许可,不得将本Blog内文章用于任何盈利性用途。
    —————————————
日历
<2008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74)

随笔分类(189)

0--感兴趣的网站

1--国内测试网站

2--测试同行的blog

3--开发好友的blog

最新评论

 
 

即使你不做决定,这也是一种决定

一个人在真正采取行动前总会犹豫不决、退缩不前,甚至出工不出力。在行动与创新方面,很多聪明的想法和完备的计划都未尽其功,只因为他们忘记了:只要你倾尽全力推动一件事情,上帝也会助你一臂之力。你动起来后,就自然会得到天助,而如果你不动,自然也就什么都没有。只要你下定决心,就会有种种意料不到的好运与巧合,种种有形无形的助力会如洪川巨浪般不绝而至!

-------------------默瑞

如果你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而且唯一的阻碍就是恐惧,那么就只管去做,什么都不怕。在做出决定之前你永远都不知道全部的答案。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的,每件事在一定程度上来说都是冒险。即使静止不动也是一种冒险,因为,静止不动也是有机会成本的。即使你不做决定,这也是一种决定。没有基于两者间的选择。

通常,我们会被自己的恐惧弄得不知所措---对未知事物的恐惧、对错误决策的恐惧、对他人评论的恐惧。因此,我们什么都不敢做,希望问题能自行消失。在内心里,我们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但就是被恐惧感拖住了脚步。并不是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做,而是缺乏做事的勇气。在我们的脑海中,会浮现出做错决策后的所有可怕场景,这就是你为自己不做决策而找到借口。我的一个朋友把这称作“分析瘫痪”。有些时候,你必须停止思考,命令自己的身体采取实际行动。一旦你开始行动,惯性会引导你继续前进。你只需迈出第一步。一些人称这一步为“信念的飞跃”,而我只叫它“飞跃”----决定采取实际行动的飞跃。不管你是否害怕,行动都是最重要的。就在那个瞬间,由思考和感觉引发的不安转化成了行动的动力。

等到“最佳”时机再行动并不是所有时候都适用。在某些情况下,如果等的时间太长,就会失去机会。诺曼底登陆日可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有决定意义的日子。但艾森豪威尔将军差点错过,因为他无法确定最佳进攻时机。最后,他说:“不论天气怎样,我们必须行动了。再继续等下去只会更危险。所以,动手吧。”由于这个决策,诺曼底登陆就成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要转折点。如果等最佳时机再行动,那你可能就要永远等下去了。

posted on 2008-01-26 22:45 lijun 阅读(5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读书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liju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