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风雨过后才见彩虹
公告

  • —————————————
    李丽君
    软件测试工作者
    广东籍贯的海南人
    北京生活12年
    目前在深圳

    邮箱:
    llj2003hbdd@163.com
    —————————————
    说明:本Blog中的内容均为本人原创或转载,本人依法保留Blog内原创文章的所有权利,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未经许可,不得将本Blog内文章用于任何盈利性用途。
    —————————————
日历
<2008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74)

随笔分类(189)

0--感兴趣的网站

1--国内测试网站

2--测试同行的blog

3--开发好友的blog

最新评论

 
 

以思维决定其好坏

有时事情本身并没有什么特殊的重要性,是我们认为它很重要它才变得重要起来。我们生活中所发生的一些事情可能会是柄双刃剑。这些事情可能对我们有利,也可能有害,那就要看我们怎样去诠释了,几乎每件事都是我们诠释的结果。

有时,我们在工作或人际关系中会过于匆忙地做出一些决策,而事实上当时的情形并没有紧急到必须立刻做出决策的地步。我们有时会因为不喜欢自己所处的情势而失去耐心,觉得再也无法忍受,认为自己必须马上做出决策。比如工作中出现了问题,我们可能会往坏处想,设想自己会被解雇、调职或降职,然后我们就觉得必须要尽快另做打算,并尽快做出决策。

有时在人际关系中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们也会往最坏处想。我们会设想他人不再爱自己了,或者正要离自己而去。我们会毫无根据地产生怀疑并错误地指责别人。事实上,如果我们没有得到足够的信息就过早地做出决策,就会引起本不存在的问题,使自己陷入一种比原来更糟糕的境地。如果你一遇到问题就辞职或与他人断绝往来,那么你将会永远失业,成为一个孤家寡人。有时,我们的最佳做法就是保持冷静并静观其变。

有些事情,我们并不能立即就知道它们对我们是有利还是有害。

有些事情现在对你来说可能是坏事,但不久以后也可能会变成好事。有些时候,事情的重要性要经过一段时间,当我们了解了全部真相以后才会显现出来。据说,时间可以治愈一切创伤。之所以这样说,大概是因为经过时间的流逝,我们才能够理解当初无法理解的事情。时间会让所有的碎片一片片拼合起来。所以说如果当前事态算不上真正的危机,那就不要急于采取行动,这是很重要的。

可以让你的家人和朋友来帮你验证事实。当你认为事态紧急,必须尽快做出决策的时候,不妨问问你的密友和家人,看看他们的想法是否和你一致。记住,他们是你生活中的反光镜或回音壁。不论我们的行为理智与否,他们都会给我们反馈。但是要记住,选择征询意见的对象时要小心------只去找那些你所信任的人和最关心最在乎你的人。千万不要向“狐狸”型的人寻求建议。

记住,如果你的决策太过匆忙,你就有可能因为急于脱身而不能争取到最佳的解决方案。到最后,这会使你非常沮丧,因为你可能是判断正确而行动错误。你可能又想让自己尽快脱离现在的这种情况。你会被“这山望着那山高”综合症苦苦折磨,而不能静下心来很好地利用你周围的环境。

有时,你可能需要深入挖掘,从当前的形势中获得尽可能多的信息,不论这种形式看起来有多糟糕。这有助于形成你的个性和原则,并使你有责任感。同时,当你深入全面地了解了当前形势后,转机也许就会随之而来。记住,不论形式有多么艰难,总有一些东西值得你去了解。但你必须去寻找,它可能就在碎石下面,一定要有耐心。

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能以更轻松的心态来面对未来的困难。记住,钻石都是在很深的地层中经过高温高压而形成的。没有高温和高压,它们就只能是普通的石头。经历过风雨,方能见彩虹。如果你总想逃避压力,那么你就永远都不可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人。有时候,最好就是保持冷静,静观其变。
posted on 2008-01-26 22:40 lijun 阅读(4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读书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liju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