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风雨过后才见彩虹
公告

  • —————————————
    李丽君
    软件测试工作者
    广东籍贯的海南人
    北京生活12年
    目前在深圳

    邮箱:
    llj2003hbdd@163.com
    —————————————
    说明:本Blog中的内容均为本人原创或转载,本人依法保留Blog内原创文章的所有权利,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未经许可,不得将本Blog内文章用于任何盈利性用途。
    —————————————
日历
<2007年6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74)

随笔分类(189)

0--感兴趣的网站

1--国内测试网站

2--测试同行的blog

3--开发好友的blog

最新评论

 
 

       当读到这本书的这一章节时,在读到下面这个内容,让我感触很深,温伯格真是让我崇拜,他写的书给了我好多的启发;我会把他写的相关书收集起来都看一看.

                                                             
16 重新取景

   “我不听原因,原因通常就是别人不得不说的话”-------伊丽莎白.加斯克尔

     洛加尼斯的话很值得借鉴,他是19841988两届奥运会的跳水金牌得主,是世上从未有过的一个完美的跳水运动员。他在一次电视采访中说:

     我真的是个完美主义者,但这也是有些讽刺意味的。为了完美,我必须允许一点不完美。比如:在跳水中,在跳板的末端,有一个点,叫“可爱点”,我总是不能完美地踏到它,有时候靠后,有时候又过了。但裁判们并不知道。我不得不全力应对任何一次起跳以后的事。我不能还想着跳板。我必须面对眼前的问题。我必须足够地放松,这样才能找到记忆中如何做动作的线索。这是我为什么训练刻苦的原因-----不仅仅是要做对,而且要在任何错误的条件下也要做对。

     如果你有完美主义者倾向,注意洛加尼斯这段话中重新取景的句子:“我不得不全力应对任何一次起跳以后的事。”用协调的术语来说就是:“我接受了现实环境(跳板)和他人(裁判)并且只能这样,这并不是我想要的完美。我接受世界上的不完美,而且练习应对任何可能不完美的情况。”用管理的术语来说则是:“作为负责控制的人,对付世界上的不完美是我的职责,如果这个世界完美了,我就会失业。”

posted on 2007-06-13 13:07 lijun 阅读(45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读书笔记
评论:
  • # re: 为了完美,我必须允许一点不完美!(质量.软件.管理-协调行动---读书笔记)[未登录]  angel Posted @ 2007-11-07 17:02
    受益中..................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liju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