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的灵感

思维是一种艺术; 艺术需要灵感。

博客好友

最新评论

企业B2B和B2C类购物网站如何走出购物网站的怪圈

说起B2B、B2C或C2C类购物网站,很多人会立即想到“阿里巴巴”和“淘宝”,尽管“阿里巴巴”是一个B2B,尽管“淘宝”只是阿里巴巴旗下的一个C2C,但绝对不会有人会将一个企业构架的B2B或B2C购物网站纳入其中并介入联想。但是,“阿里巴巴”与“淘宝”的昌盛,依赖的正是企业的不断介入。这种进进出出、前赴后继的企业介入方式,正是“阿里巴巴”和“淘宝”能够经久不衰的秘诀。

站在企业一面,我希望的也是帮企业指点几招——如果这也能称得上是指点的话,但我依然相信,这样的指点,肯定值得企业借鉴。企业如果真想借助互联网强劲的东风,去拓展商机,扩大经营,还是必须要依赖企业自身搭建的B2B或B2C网络购物平台,冲出购物网站布设的牢笼。之所以这样说,原因有二。

其一,B2B、B2C或C2C类网络购物平台其实就是被经营的商铺。

这类B2B、B2C或C2C网络购物平台尽管都具有极其强大的网络营运优势,流量优势,口碑优势和完善的结算优势,等等,但拿到线下我们做一下比较,其实他们永远只能称得上是经营一套商铺的经营者,企业在这里仅仅只是承包了其中的某一块摊位,所有的经营,总被过多地局限在商铺之内,此时,企业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个角色,在这里,企业想转换角色,很难。

其二,B2B、B2C或C2C类网络购物平台的模式不利于企业发展壮大。

企业在这样一个被经营的商铺中运作,总会受到更多不可测、不利于企业自身营运的外在因素困扰,特别是阿里巴巴与百度之争,给企业带来的极端痛楚和伤害,作为企业,一定要擦亮眼睛,应该心知肚明其中的玄机。

希望企业要充分利用B2B、B2C或C2C类购物网站来带动企业B2B或B2C,努力实现提升企业自身购物网站平台自营运能力的重要原因。一个想壮大自己的企业,如果不能走出这类被共享的网络购物平台,说明这个企业内部肯定存在有两个致命因素,第一就是执行能力的匮乏;第二、就是企业对自身拥有的网络购物平台的营运管理能力的匮乏。

所以,企业购物网站只有冲破这道人为布设的牢笼,才能真正实现与众多购物网站对接。也只有这样,才能通过这类商场般的商铺带动企业本身的购物网站。这个道理和原始的经营法则一样,在这里,我们要学会“借”。这个要借的就是B2B、B2C或C2C类网络购物平台的窗口,利用这些窗口的能量,提升企业自身购物网站的营运能力。这些,一般情况下都是不需要花钱,或仅仅只需要花少量的钱就能做到的。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马不停蹄/只争朝夕
     隐姓埋名/低调华丽/简单生活/完美人生

posted on 2010-04-22 12:07 poetguo 阅读(2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网站营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