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IT团队快速构建符合jt808协议部标的基于java技术的GPS和视频平台(2379423771@qq.com)

网络电话的电子商务运作手段

最近想帮一个电子商务网站客户搭建一个简单的客服中心,客户处于创业阶段,一分钱想掰成两半使,但是电子商务中,贴心的服务质量都是非常重要,当用户在网站上下单成功或购买成功后,及时的与用户沟通,反馈,非常非常重要,这个操作步骤, 需要一个回访电话来完成,英文叫Happy Call, 很多小企业主并不懂得这个重要性或者担心一个单本来就不赚钱,在搭进去话费,不值。

其实电话沟通是非常非常方便、温暖、安抚消费者、增加回头客的有效手段,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讲,更喜欢和客服中心打交道,而不是和冰冷、操作繁琐的网站打交道。

携程号称在线旅游的霸主,可是在网上的交易,只占了不到1/3的量,而通过打400、800客服电话的交易则占了一半还要多。

所以电话非常非常的重要,但是对于中小网站,客服中心的造价太高,量又充不起来,实在不值,使用网络电话不仅可以打手机,还可以打固话,话费很低,是一个非常经济的手段。是一个有效的经济手段。

我试了是skype和国内的UUcall、阿里通,等等,通话质量,都基本上差不太多,还比较清晰,但很难保证一个稳定的水准,比较依赖于网络的环境。最后盘算了一下,选择了国内的UUCall.

VOIP技术算是比较成熟的技术,一个小的企业都可以买几个交换机,扯旗子做网络电话,但为什么有的做的好,有的做的不好,无非是推广运作手段的高明和力度不一样。我大致总结了网络电话的运营手段:

1.概念运作

skype最流行,不过是市场的先如者,号成通话质量最好,不过是典型的概念营销手段而已,在Ebay上欧美的中小企业主喜欢用,从而会带动和影响中国客户。

在国内恶劣的宽带环境下,通话质量的瓶颈很明显在于网络的环境质量,网络电话运营商不可能去投资改造网络环境,这一点不同于电信运营商对于基础设施的巨额投资。

2.价格战

对与客户来讲,使用网络电话,就是图省钱的,在通话质量都差不多的情况下,谁最便宜,就要谁的。但如果搞价格战,大家赚不到钱。所以大家的话费收费都差不多,都在每分钟一毛和一毛二之间。对于用户来说,似乎没有选择的余地。

UUCall的话费一毛二,看似没有恶性竞争,但充值送话费,一下子将话费打到每分钟6分钱的价位上  

3. VIP客户
   这一个手段,只有阿里通使用,但用的十分愚蠢,没有一点实惠,又不打折,只是让客户顶个虚名,拿客户当傻姑。

4. 积分
   还有一个比较好的手段就是积分,可以牢牢的将使用者黏在自己的网站上,UUCall的积分手段比较多,只要在线和充值,就会有积分,而积分反过来可以换话费,进一步降低成本。

5. 联盟推广

   这个是个常用的推广手段。

6. 免费软件捆绑
   和flashget, 迅雷等捆绑下载,推广。

7. 投放广告

8. 免费体验,送体验话费

   一般都送几块钱话费,体验一下,只要把耳机上的麦调好,会体验到比较好的效果的,通话质量还是不错的。为了防止小人频繁的注册新用户盗用话费,服务商都不傻,一般都要求用你的手机号绑定注册,送体验话费的。但是现在Taobao上,有很多卖5分钟、10分钟话费的门店,不知道他们是用什么手段盗取到的。



posted on 2008-11-02 10:32 Speed 阅读(2418)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项目管理之道其他电子商务运营

评论

# re: 网络电话的电子商务运作手段 2008-11-02 20:52 apple0668

总结得不错,个人感觉还是用skype比较爽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网络电话的电子商务运作手段[未登录] 2008-11-02 23:23 bluesky

个人认为 关键是中国电信、网通、移动、联通 等 允不允许voip来分这个蛋糕。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网络电话的电子商务运作手段 2009-02-11 18:24 zuihuishou1

网络电话确实为我们节约下不少话费,特别打长途特便宜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留言簿(15)

随笔分类

值得一看的博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