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IT团队快速构建符合jt808协议部标的基于java技术的GPS和视频平台(2379423771@qq.com)

细节管理好吗?

我在JavaEye网站上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帖子,请先不要讨论细节好吗

问题很常见,每个公司,每个团队都有这样的现象。讨论这样类似问题的帖子却很少,发帖者是不是很勇敢?至少引起了我的共鸣!

在IT管理中,我见过很多的Leader,他们经常的口头禅是:“一定要细”,或者“你这个再细化一下”, 但什么是细,没有下文了。

经常是鸡毛蒜皮子的小事,纠缠不休,做需求分析,不知道如何分析客户的background, 组织架构,运营理念,商业流程,只会知道搜集报表、记录字段等等。好像没有字段类型,字段长度,就开发不了程序一样。

经常为了屁大个事,非常的讲原则,一定要这样,必须要那样。三番五次的开会,争论不休,最后又回到解放前。

这在IT开发中,与敏捷和迭代开发是严重冲突的,细节要不要? 要不要讨论,要!但不是在你大方向都没有搞清楚时,就去做,缘木求鱼,南辕北辙的案例经常在团队中发生。

我在想,很多人一开始就追求细节的完美,是不是因为搞技术的人,逻辑性太强,非黑即白,不懂变通,没有细节,就无法往下走。有关系呢?

可是我看到很多的所谓的管理者,特喜欢管理迟到、早退、着装之类的屎尿事,企业管理的正事、公司的持续发展没看到做的多好。

这是什么现象?我想是很多人不知道优先级管理这个概念,不知道最重要的事什么,最关键的问题在哪里,造成的。

posted on 2008-12-18 18:33 Speed 阅读(3115)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项目管理之道

评论

# re: 细节管理好吗? 2008-12-18 20:53 黑蝙蝠

顶一个 的确是这样 很多上面的人就是爱装b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细节管理好吗? 2008-12-19 08:19 congdepeng@126.com

领导人分不清什么是important 什么是urgent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细节管理好吗? 2008-12-24 12:07 星期五

顶,细节很重要,但是抓住大局更重要.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留言簿(15)

随笔分类

值得一看的博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