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IT团队快速构建符合jt808协议部标的基于java技术的GPS和视频平台(2379423771@qq.com)

智能手机的营销-体验才是王者

最近一年在做Android的项目,对于各种型号的手机进行了亲密的接触,办公室里的同事人手一部智能机,为了表示个性,大家的手机都不一样。我的同事也买了一部传说中的手机-小米。通过这一年的接触,我对智能手机的营销有以下的思考:
1.为什么很多人会购买小米,尽管在实体店,在周围人身边,都没有见到过的情况下?
   1)过度相信网络营销
   人们购买小米,是因为没有真机,过度相信网络营销,没有也无法亲身的到实体店和三星、华为的比一比,其实我拿到同事的小米和办公室的所有人的智能机一比,手感太差了,两个方面网络购买者会被欺骗,工艺和手感。在网上,小米基本上不提手机的厚度,因为他知道和华为、三星的没法比,在图片上,手机背部是无法展现的,背部其实很厚的,但是看手机图片,没有直接观感,由于电池很笨重,直接造成虽然是塑料机,却很重,像一个铁块。同事买完就后悔了,但太晚了。
   网络营销最令人厌恶的地方就是不真实,枪手、水军、托,看看门户网站上的推荐,哪个不是枪手文章。
   2)过度追求配置,如CPU、相机、内存等忽略了工艺
   手机就是拿在手里,工艺非常重要,就像手表带在手上,没有那个傻子仅仅追求表走的最最准,而带个丑八怪在手脖子上。小米有点类似早年的神舟电脑,CPU和内存搞的很不错,但是如果商务出差,就拿不出手,显得这公司没档次。无论你赞同与否,手机不仅是自己的,也是给别人看的。
   3) 没有货比三家
   很多人太着急,购买后结果就是太后悔,毕竟不是个小数目,买完了又不能再买一个其他牌子的,没事换着玩。
2.手机用户购买调查得出的结论其实都是谎言
  人们在没有亲身体验和互相对比的情况下,说出的话都是不可靠的。
  其中一个大谎言就是:手机就是用来打电话的,买智能机做什么,其实现在打电话已经不是智能机的最主要的功能了,而是QQ、微信、阅读、听音乐、游戏等等。
  第二个谎言就是:我不喜欢大屏机,太大了,拿不下。
  大屏机给人的错觉就是太大了,其实3.5和4.3在一起,差不多,现在工艺提高了,都是窄边手机,和功能机比也不大。
  三星Galaxy SIII,4.8寸的,刚出来,订货超过2000万台,还是有钱人多啊,这让国产机要怎么追赶啊。
  我在公交车上看到的越来越多的人用大屏机,我公司的一个女同事,第一个用Note,5.3屏的,很勇敢!
  另一个女同事,天天说我就喜欢诺基亚的,还说自己就想要个小手机方便好携带,她那个小的诺基亚手机离老远看去像个车用遥控器,在她的手机坏了以后,自己悄悄买个HTC的4.3寸手机,天天都低着头在那摆弄,再也不鼓吹小手机了。

  所以如果想获得最真实的市场调查资料,最好就是拿几款手机,站在CBD的人流大的地方,请人摆弄。

posted on 2012-06-22 16:34 Speed 阅读(205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电子商务运营

评论

# re: 智能手机的营销-体验才是王者 2013-03-20 13:35 2到无穷大

小米比不了华为?笑话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留言簿(15)

随笔分类

值得一看的博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