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内求法

制心一境,住心观性,澄心外照,摄心内证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7 随笔 :: 0 文章 :: 120 评论 :: 0 Trackbacks

Eclipse是个好东西,可谓全身都是宝。但是eclipse的体系结构相当庞大,深挖eclipse,其实为我们带来几组应用开发框架。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选择或组合。就是:标准插件应用,扩展插件应用,本地化GUI程序,RCP应用,RCP应用扩展。

这几组框架的关系如图所示:

1.SWT。可以参考这里。SWT使java应用程序具有本地化的外观,其实远不止这些,SWT还包含了调用OLE和ActiveX等。

通过扩展还可以增加许多功能,比如使用注册表和系统钩子

2.标准插件应用。Osgi.这个东西BlueDavy已经说得相当清楚了。

3.支持扩展点的插件应用。如果需要开发扩展性更强的应用,或者说如果希望使用eclipse的扩展机制(extention 和extention point),那么需要在equinox(org.eclipse.osgi)的基础上引入org.eclipse.core.runtime(从eclipse3.2开始,只需引入org.eclipse.equinox.registry即可)。

4.RCP应用。将插件机制和本地GUI框架结合起来,很容易就实现了一个易于扩展的Rich Client Platform。在此基础上构建各种应用。eclipse中把这个平台称作通用工作台(Generic Workbench)。

5.扩展RCP应用。其实严格来说这不能算是一个框架,只能算是一个组件集。从eclipse中,我们还可以分离出IDE,Help,Update,Text,Compare,Search等功能组件,用到我们自己的应用中;甚至如果我们想建立自己的开发平台,还可以参考或使用Debug,Team,JDT,PDE等eclipse部件。

Eclipse的确给我们从思想到技术带来很多东西,不要浪费,尽管拿来用吧。



本人的最新博客迁移到http://thinkinside.tk,使用GitHub Pages建立。
我会陆续将所写的文章迁移过去,并进行补充和修正,
欢迎过来围观。
posted on 2006-12-02 21:32 心内求法 阅读(144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4.摄心内证

评论

# re: eclipse带来什么 2006-12-03 16:38 Love橘子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我常用的博客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