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内求法

制心一境,住心观性,澄心外照,摄心内证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7 随笔 :: 0 文章 :: 120 评论 :: 0 Trackbacks

equinox在osgi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展,本文作一个概要说明。

equinox在MANIFEST.MF的基础上,增加了plugin.xml文件。模型如下图:

其中osgi描述文件MANIFEST.MF中描述了bundle定义,bundle之间的依赖关系和bundle导入、导出的包;

equinox描述文件plugin.xml中描述了plugin的扩展关系(包括扩展和扩展点的定义),以及插件片段关系。

对于bundle相关的信息,可以通过BundleActivator中的BundleContext引用获取;equinox中对BundleActivator进行了很多不同的实现,如下图:

而对于扩展点相关的信息,需要通过IExtensionRegistry获取:

IExtensionRegistry registry = Platform.getExtensionRegistry();

其中Platform是在eclipse的runtime中定义的,可以获取平台及平台环境的相关信息。



本人的最新博客迁移到http://thinkinside.tk,使用GitHub Pages建立。
我会陆续将所写的文章迁移过去,并进行补充和修正,
欢迎过来围观。
posted on 2006-11-30 09:12 心内求法 阅读(151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4.摄心内证

评论

# re: eclipse插件模型 2006-11-30 13:12 坏男孩
踩个脚印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clipse插件模型 2006-12-01 16:37 Jet Geng
mark 一下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我常用的博客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