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10,  comments - 152,  trackbacks - 0

前两个任务的存档再下面:

第一关: 《Sql必知必会》 : 通过

第二关: 《Javascript高级教程》:失败

 

重申一下,游戏规则

1.找一个一定时间内可以完成的目标,确定要完成的事情和具体的完成时间
2.每天强制自己花费一定时间去完成目标
3.完成目标的过程中,留下一些阶段性的标志(也是可以是当前的最近进度,体会感悟等等)
4.完成时间截至时,检查目标的完成程度。
5.如果完成,制定新的目标玩下一关;
  如果失败,要有一定的惩罚,并在当前基础上,迭代开始再一次游戏。

 

2007年10月31日 19时

上次任务失败,按照规定应该要惩罚的。

罚: 每天多在公司呆一个小时

开始继续第二关的任务,规定自己在两周的时间里面看完《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这个还是相当有调整的事情,截至到现在为止,我一共看了100页,前三章看完。总共这本书是615页,当然看书不是靠数页数数出来的。还是要把握基本原则:看书是以理解内容为基础,不能囫囵吞枣吃了还不知道什么味。
总结前次失败的教训,给自己提醒以下过关心得:
1.男人应该对自己狠一点
2.把握好周末的时间
3.一心一意的做一件事情,效率最高
好吧,开始新的一关。Good Luck。

 

2007年11月01日 10时

抽点时间,更新一下。
昨天看完了《js高级程序设计》的第四章,停留在第五章开始的第123页。
静下心来看书的感觉真的非常的棒的。
说说书,前4章看完,觉得这书读起来还是非常流畅的,这给我的阅读增添了不少乐趣。觉得最有用的地方是作者对js里面对象定义和继承方面的讲解,层层递进思路非常清晰。
今天可能花上点时间,好好总结一下,现在脑袋里面javascript在OO方面的问题。

 

2007年11月01日 20时

下班后,看书。刚刚看完第6章,Dom基础。 停留在192页。

有点饿,回家吃饭。

2007年11月5日 10时

周末进展不大,星期六帮朋友讨论了一个数据库方案,星期天则是“大洗日”洗衣拖地收拾房子搞了一整体。晚上临睡觉了看了几页书。暂时停留在203页,第七章第三节开始的地方。今天继续努力。

2007年11月5日 19时

上午给客户发送了新项目的分析报告,等待用户回复,无事,看书。
第7,8,9章,暂时停留在第10章第4节,全书第316页。
明天,用户如果没有反馈,照例无事,继续看书。今天就到这里,有点视觉疲劳了。暂时停下来,现在回家吃饭。

2007年11月6日 20时

今天早上接了个任务,给用户写个异常维护手册,介绍产品的异常如何处理,通过什么样的系统配置来保证软件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以使用户满意。好家伙,不写不知道一些将近写了16页Doc文档,全文字。从web服务的部署到负载均衡,从应用服务器的部署到备份服务器的切换,在到数据库服务的备份机制等等。今天算是把自己的打字速度淋漓尽致的表现了一把。从早上9点干到下午6点算是完工了,Email给客户完事。
耽误了点看书的时间,不过还好,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给看了一点,加上刚刚的2个小时进度还是另人满意的。
看完了第10,11,12,13章,停留在第14章开始的地方。全书第411页。
明天应该客户会新项目的反馈,不知道有多少时间看书了。
工作为重吧!明天加油,现在回家吃饭。

 

2007年11月7日 20时

今日事忙,书是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看的,暂时在16.1.5节,全书第487页。
明天事更多,看书得更抓紧才行。

2007年11月8日 10时

抽空更新一下,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看完的内容。
现在是第18章第7节,全书第552页。

2007年11月8日 19时

看完了,最后一章算是彻底的速读了。
书算是过了一遍,接下来会找时间做些总结。

2007年11月12日 15时

最近4天,没怎么干其他的事情,又把这本JS书翻了一遍。第一遍属于通读,第二遍细读。精读不敢说,因为我实在没有能把它每字每句的烙在脑子里面。
通过两遍的阅读,心里面对JS又了解多一层了,特别是遇到浏览器不兼容的问题有多了一种查找解决问题的途径与方法。书后面一部分的内容针对性较强,平时工作中用的不多,大概了解了一下,有个大体的思路,为解决问题提供另一层面的思路。

在此感谢这本书的作者和译者,因为这是本好书。

这关的任务就到这里了,算是到一个段落了。
准备开始新的任务了,看来许久的技术方面的书,总得调剂调剂口味了。



平凡而简单的人一个,无权无势也无牵无挂。一路厮杀,只进不退,死而后已,岂不爽哉!
收起对“车”日行千里的羡慕;收起对“马”左右逢缘的感叹;目标记在心里面,向前进。一次一步,一步一脚印,跬步千里。
这个角色很适合现在的


posted on 2007-10-31 19:30 过河卒 阅读(993) 评论(7)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Blog Game:天天30分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文章来自: http://www.blogjava.com/ponzmd/ (彭俊-过河卒) 转贴请声明!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