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10,  comments - 152,  trackbacks - 0


继续这个游戏,上一关的进度看这里。

第一关:《SQL必知必会》,已经通过了。

 

重申一下玩法:

玩法,还是借鉴上面的。
1.找一个一定时间内可以完成的目标,确定要完成的事情和具体的完成时间
2.每天强制自己花费一定时间去完成目标
3.完成目标的过程中,留下一些阶段性的标志(也是可以是当前的最近进度,体会感悟等等)
4.完成时间截至时,检查目标的完成程度。
5.如果完成,制定新的目标玩下一关;
  如果失败,要有一定的惩罚,并在当前基础上,迭代开始再一次游戏。

 

2007年10月16日   10时

新一关的任务:

       在两周内读完《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今天是10月16日到10月31日,大概也就两周
左右的时间,我觉得我应该可以读完这本书的。这本书在当当网的读评里面评价很高,涉及的
javascript主题也比较贴近实用,而且也有超过600页的篇幅。这比起第一关的《SQL必知必会》的
200页基础要困难的多,而且向我看书慢的,一章喜欢翻好几次的人,应该算是一个挑战了的了。
总之,加油了...


PS:希望近期也在读这本书的朋友一起来参与


2007年10月17日   12时

昨天一天算是没什么进展的了,下午被拉出去干活,干到晚上8点多挤车回家快10点了。看书也没什么体力了。
洗洗就去会周公了。躺在床上扫完了,第一章的内容,大概是就是两点javascript成长史和Javascript所包含
的内容,javascript=ECMSscript+Dom+Bom。具体的页数细瞧就和周公遇上了... 今天下午还出工,已经不不再
厌倦机房的轰鸣了...

2007年10月23日   10时

转眼有过了几天了,书一页也没有看,本打算上个周末好好看看书,赶点进度的。但是没有能够执行下来。
星期5下班回家,心血来潮要给自己做点吃的,外面的饭吃多了,觉得没味道。 做的还好,吃了就不好了。
吃完在家联机玩了把《战地2》,感觉有点头大,就和打久了CS的感觉一样。当时没有注意,也就以为是游戏过度了被3D炫的。
第二天睡起来就觉得不对劲了,有点头晕有点发烧的感觉,自己以为没有什么问题也就没有在意。看了一会书,看了大概30分钟
就看不下去了,看的书就是过字了,看完了什么也不知道。身体也越来越觉得不舒服,还想抗一会,给自己煮了coffer提提神。
喝过以后似乎稍好点,中午看了NBA中国赛,吃了饭,头还是晕,而且有点脚下不稳的感觉。这才有意识自己可能病了,强撑着到
医院看了一下,医生说可能是吃了不好的东西,引起病毒性感冒,给开了点药打发我回家休息。吃完药睡觉,想自己吃错了什么东西?
才意识到星期五晚上吃的火腿肠是10.1前买的了。当时自己也注意了,看上去没有什么问题也没有异味什么的,就炒了吃了。谁知道会
中毒。下次要注意了,特别是一个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再重点想去医院也难了。一病就好几天,昨天昏昏的熬了一个工作日,今天
感觉好像正常了,可怜我这将近200页的书什么时候才能补上啊...


2007年10月24日   20时

今天下班稍晚,一直干到7点50才算结束。看书的时间又少了点,抱着书看了一会,大概也就40分钟,看了第二章的的1半左右。这部分的
内容主要是ECMA262规范里面的东西,读起来相对轻松(偶在2005年的时候读过这个)。大概就是唤醒一下记忆中的内容,感慨啊,时间总是
以记忆杀手的面目出现,要是我能记得住,偶就不用在这章多磨叽了.
更新一下进度:第二章,第41页
PS:公司有开了新项目,今天算是正式启动了。以后看书的时间会更少,看来这第二关岌岌可危了...

2007年10月25日   23时

偶今天偷懒没看书,花了点时间写了一篇篮球评论,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
从这里过去:占卜火箭裁人名单
还有6天就31号了,书实在要赶快看了,不然一半的进度也赶不上了。

2007年10月29日   11时

都不好意思来这更新了,书又没看。
还有3天了,看完是不可能的了。 唉!~
回顾这个过程,得到一个经验:小迭代的效率可能会更高点,真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小的时间段能尽快的降低变化,这样计划落实的机会会大很多。


2007年10月29日   14时

利用中午吃饭的时间,看完了《js高级教程》第二章,内容没有什么新鲜的。
唯一有意思的是关于Function的解析,很明白了说明了function做为引用对象的本质。
还想继续看,可惜要开工了。

2007年10月31日   19时
刚刚读完了《Js高级教程》第三章,看看页码刚刚好100页。我不得不很不情愿的说:这关任务,我过不去了。
100页大概是这本书的六分之一,看看任务开始是的期望,现在很是失望的的呢?
回顾一下上面的过程,似乎有什么地方我做错了?!
17号到23号,6天的时间,我什么也没做。
25号到29号,4天的时间,我也什么都没有做。
主要问题出在这10天里面了,这里面有4天是周末,不上班应该是个读书的好机会。
可是我都在干什么呢? 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了。
好像这样的事情以前发生过,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的。
记得2005年的有段时间,我在看《Java2图形设计卷2:Swing》这本书939页(大概是这么多),我当时打算每天看30页,算计这
31天我就能看完,我当时觉得我计算的特别准,但是实际情况是我看完这本书实在2006年春节里面的某一天,中间大概过了有31×6
这么天。读完那本书的时候,在书的最后的扉页上面,我看到我半年前留下的计划:每天30页,从5月13日开始到6月13日看完。
当时是感慨颇多,唏嘘不已啊。而今天,我似乎又看到了,我当时的错误又一次出现了。

吸取教训,再上路。重要的是我要记得这个事情,永远的记下去。



平凡而简单的人一个,无权无势也无牵无挂。一路厮杀,只进不退,死而后已,岂不爽哉!
收起对“车”日行千里的羡慕;收起对“马”左右逢缘的感叹;目标记在心里面,向前进。一次一步,一步一脚印,跬步千里。
这个角色很适合现在的


posted on 2007-10-16 10:36 过河卒 阅读(1384)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Blog Game:天天30分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文章来自: http://www.blogjava.com/ponzmd/ (彭俊-过河卒) 转贴请声明!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