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10,  comments - 152,  trackbacks - 0

前两个任务的存档再下面:

第一关: 《Sql必知必会》 : 通过

第二关: 《Javascript高级教程》:失败

第三关:《Javascript高级教程》:成功

 

重申一下,游戏规则

1.找一个一定时间内可以完成的目标,确定要完成的事情和具体的完成时间
2.每天强制自己花费一定时间去完成目标
3.完成目标的过程中,留下一些阶段性的标志(也是可以是当前的最近进度,体会感悟等等)
4.完成时间截至时,检查目标的完成程度。
5.如果完成,制定新的目标玩下一关;
  如果失败,要有一定的惩罚,并在当前基础上,迭代开始再一次游戏。

 

2007年11月12日 15时

这几周一直在看技术方面的书,其实从业这几年也是一直在看技术方面的书,很少接触其他方面内容的书籍。

这次看本非技术方面的书:《六顶思考帽》

这本书最开始是朋友推荐的,因为当时在学习思维导图,感觉思路总是不够发散,一个朋友就给我推荐了这本书。

第二次听说是在《赢在中国》,好像是第二期的老牟说的他最看重思维方法是六顶思路帽。

 

至此才有兴趣读读看,期望能有收获。

手里面拿到的是个电子版本的书,PDF格式的,96页。

我计划在下周1以前读完这本书。

上面就是我的计划,第4关开始,希望大家多多给我监督。

 

PS:由于第2关的失败,我在第三关罚自己每天多在公司呆一个小时的惩罚我一直执行着。(^_^! 当然,
我坦白上周五多待的那个小时找人打了会CS。)不过好歹,第三关的任务还完成的不错,所以我决定从今天
开始给自己减刑了。

PS:有兴趣读这书的可以一起来读,书可以网上面Search一下,如果懒得动手指可以找我要。

 

2007年11月12日 20时

利用下班两个小时看完了,第一部分前7章,居然只看了18页。
挺有意思的,回家吃饭继续看。

 

2007年11月13日 20时

继续看那六顶帽子,已经看完了4个了,还有绿色帽子 和蓝色帽子没有看。 基本上看下来感觉有些空,作者的基本思路算是明白了,
通过特定时间内指定角度的看待问题来简化思维本身的复杂程度,但是具体如何运用还是一片茫然。还有就是电子版的书错别字太多,
实在很应验朋友的那句话:书非卖不能读也。

当前进度:67页。明天在看看应该就能完了。问题是我到底能得到什么,心里面没底?

 

2007年11月14日 16时

昨天晚上读完了这边《六顶思考帽》,感觉作者写的过于格式化(也可能是译的不好),读起来很是不爽加上电子版错别字颇多,故细读的性质倍减。
不过睡前回顾了一下整本书的总体思路,感觉还是有收获的。

写了一博文,发于此,有兴趣可以看看。

这里进入《六顶思考帽》读后

至此第四关《六顶思考帽》提前完工。



平凡而简单的人一个,无权无势也无牵无挂。一路厮杀,只进不退,死而后已,岂不爽哉!
收起对“车”日行千里的羡慕;收起对“马”左右逢缘的感叹;目标记在心里面,向前进。一次一步,一步一脚印,跬步千里。
这个角色很适合现在的


posted on 2007-11-12 17:17 过河卒 阅读(361)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Blog Game:天天30分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文章来自: http://www.blogjava.com/ponzmd/ (彭俊-过河卒) 转贴请声明!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