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263-264

呀,上期搞错了,262的错翻成263的了,现已经更正。
要是现在觉得263看过,那就请回去看看262吧……抱歉

突然发现有人留言,向我要小说的txt文本,嗯,等翻译结束了,我会先放出初稿,也就是现在blog上发布的所有翻译,向大家征求修改意见。再发布修订版……当然,会不会有修订版,得看大家的热情了,嗯,还要润色下。大家没意见的话,也就不需要修订了……

然后再征集下部要翻译的小说,先说下要求吧,一本完且一年内不会被翻译或出版的。
没有的话,这个blog就会暂停了,我会去沪江做题目,准备今年的一级考试了。或许时不时会更新这个blog,但那是不确定因素,不提……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312.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313.html

263
等等。再等下。
哪里出错了。
“对了……”
建御的身体开始战栗。
为什么我会真的认为他们是天使恶魔死神的?
因为他们那样自称吗。我了解他们什么?他们没有做任何事。一般天使恶魔会做些什么。明明就没人知道的,却又是谁都会不自觉知道的存在……
可恶,是这样啊。
“你们都是假的”
冰冷的愤怒化作声音迸发。
“天使恶魔死神都是……,都是怪物”
“终于注意到了吗”
快要睡着的声音是死神发出的。
“那你又是什么!”
“命名和下定义就交给你吧。想必也有认同你的想法的存在。比如我,天使和恶魔。但你也该知道不认同你的存在更多。这点不要忘了。世界不仅仅是你们的”

264
“请再现实一点的否定我们吧。当成假的我们也没关系啊,但是怎样的假的呢。如果只是变了名字,内容却没变化,那还不是一样的吗”
这样子怎么样,天使稳健的提议着。
“其实我们全部都是人类,为了逗你才作出这副演技。完全按照剧本呢。以前出现的我的天使装扮是由预先穿好衣服的双胞胎替换的,如何?恶魔也没做过什么像恶魔的事情。死神看起来像在空中飞也是利用了绳索的特技而已。幽灵是投影的3D影像而已。他能说话也是我或者恶魔的腹语”
没有一个人相信。就连建御,也不会去相信天使的戏言。根本不算救命稻草。
“现在也该结束了吧。我已经厌倦了”
死神似乎已经瞌睡的不行了。
对她而言好像不管结局怎样都行。现在她的兴趣不是神名,不是建御,也不是她的衣服。
“幽灵”
幼小纤细的声音飞向事代。幽灵的身体吃惊的震动着。

posted on 2007-05-27 19:24 李威 阅读(2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