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258-260

昨天,放话说要听写 CG的drama,实际做起来发觉很费时间,听一分钟要花一个小时……过于夸张了……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282.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293.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297.html
258
“真是严重的问题啊。你不是看见幽灵,知道天使,承认恶魔,也感觉到了死神吗。你已经知道那样的存在就在这里。那才是,毫无疑问的,你发狂了。你要主张自己很正常也没关系。但,只要你知道已经晚了就可以。你看见了我们这种非人的存在,和我们认识了,并且还对过话。要想否定我们的存在,你也只能否认你的过去以及过去相关的知识了。想说我们是疯狂的产物就说吧。但那样也会否定你自己的正常”
死神淡淡的接着话。
“也就是说,你已经发狂了。想得到救助你也只能接受这份疯狂。你的正常与我们的初次相遇时就失去了,而且也没理由恢复”
“骗人!”
“说我在撒谎?也罢。那你用语言来证明你是正常的吧。就在此证明天使恶魔死神幽灵都不存在吧。我们还有很多时间。直到你的性命终结,直到你的反论化为尘埃,我会一直听下去的吧。如同永劫一样长的时间。是吧,天使,恶魔”
“会是那样的吗”
天使轻轻的否定着。

 

259
这张图的编号错了

260
“我只能臆测这是浪费时间。我们天使没有任何被人类语言启蒙这样的历史事实。人类传播着自认为是的理由,有着自己能理解就自大的精神。我很同情他们,死神。虽说已经自动化了,人类这种生物死后反倒会说出一堆麻烦的话。就如同那边已变成幽灵的事代”
建御无以应答。变成幽灵的事代也是。
杵筑仍保持冷静,因为他不知道冷静以外的精神状态。杵筑是这么认为的。
死神和天使只是说了客观的事实而已。错的是建御这样的人,以及和事代这样原本是人类的人。
虽说杵筑也是一介人类,但他已经明白了。人类是完全错误的存在。没注意到这点的人类呼应着普通的人类,注意到了的终究会被当成异端。
他属于后者。在这个意义上他已经不能呼应人类了。让他成这样的,毫无疑问是神名。她从一开始就是异端。他也一样,是神名的同类。
所以他没有任何感想。人类大多数不自觉的变得疯狂。没有那样的被当作异常。于是世界疯狂了。
和世界的疯狂毫无关系保持正常的,是神名以及和自己这样的人吧。
“终于发觉了呀”

 

posted on 2007-05-24 21:27 李威 阅读(1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