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谷川流-封闭的世界-256-257

CodeGeass sound episode 2已经出来了……
曾听过1,大致能听得懂,网上没找到听力稿,据说在某腐女论坛有(网址是什么我也不知道),而且不能copy出去。
嗯,好吧,既然网上没有,那我就来听写出这个吧……当作对自己的一次考验……


日文对照: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281.html

http://www.blogjava.net/liwei/gallery/image/8282.html
256
建御握紧了拳头。
明白的只有一点。
天使恶魔死神都不怀好意。没他们更好。消失吧。都给我消失吧。
这帮家伙只会给人类带来灾难。明明不是人类却想要人类的感情,一定是哪根筋坏了。一切都是幻想。
“总算明白了。你们都是同类!都畜生不如!”
“真伤脑筋。希望你能区别一下”
死神开始唱反调。
“天使和恶魔玩弄着人类的生存。我们死神却是玩弄着人类的死亡。完全不一样吧?”
“而且,”天使又加了句,“玩弄那两方的是人类。我们只能算是装置,驱动我们的却是人类”
“要是被这些家伙驱使,还不如全灭的好!”
“说得太过了”天使说。“请先听听别人的意见再说。而且就算人类灭绝了,也只会让其他的生物进化再次拥有那样的灵魂的。或者干脆从开天辟地重新来过好了。等7天便会产生的(注:圣经中上帝创造世界花了七天时间)。有错吗?”

 

257
“相符合的”死神说,“生命嚯意识很容易产生。无论多少次都能从新来过。遥远的古代,我们死神曾捕获了有奇妙而复杂举动的幽灵,这是古代史上学到的。我记得是比现在的更加有趣”
死神很不服的说着。
“我觉得,我存在于现在这个时代,很遗憾”
“疯狂的是你们吧!啊,太奇怪了!听到了这种话,不管是否是人类,为什么都能这么一脸平静的样子!”
其实,除建御以外的全员没有改变自己的态度罢了。
终于死神开口了。
“不需要被你来说教吧。确实,我们很奇怪也很疯狂。那是毋庸置疑的”
对着上下抖动着肩膀不停喘息着的建御,死神放言。
“但,你也是一样的。为什么没法明白呢,我没有头绪。这个世界那个世界没有区别,所有的人性都是从疯狂中产生的。拥有人性意识的存在都均等的,平等的,毫无区别的疯狂着。冷静的只有毫无意识的无机物。这是早就注意到了的”
“这注意得到吗!那个!”

posted on 2007-05-23 21:47 李威 阅读(2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验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